瑞信计划100%控股,瑞信证券将成第三家外资独资券商

2022-09-09 08:38:36 第一财经 

外资全资控股券商队伍有望再扩大,继摩根大通证券(中国)、高盛(中国)之后,瑞信证券有望成为第3家外资独资券商。

方正证券(601901.SH)9月8日晚间公告称,拟向瑞信银行(简称“瑞信”)转让瑞信证券(中国)有限公司(简称“瑞信证券”)49%的股权,转让对价为人民币11.4亿元。该交易尚需履行监管机构备案等其他程序,完成时间尚不确定。

本次交易前,瑞信、方正证券(601901)分别持有瑞信证券 51%、49%股权。此次股权转让如果完成,瑞信将以100%的持股比例,实现对瑞信证券的全资控股。

瑞信中国区首席执行官胡知鸷表示,瑞信将继续深耕中国市场,推动瑞信本土化战略的顺利落地。瑞信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杜英树称,瑞信持续推进全资控股中国证券合资公司的努力,目前一切进展顺利。

瑞信证券前身是瑞信方正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8年,由方正证券与瑞信共同发起成立。2016年10月,该公司开始在深圳前海开展证券经纪业务。

近年,外资券商加速华布局,瑞信亦是如此。2020年6月,瑞信在瑞信方正的持股比例提高到51%。去年6月,后者正式更名为“瑞信证券(中国)有限公司”。

胡知鸷去年7月在媒体会上对第一财经表示,将继续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入,提升现有业务、经营平台和产品实力,巩固其在大中华地区财富管理和投资银行等经营领域的优势地位。

除持续谋求对合资券商的全资控股外,瑞信还计划加大在中国市场的业务布局。

据媒体报道,瑞信亚太区财富管理业务主管马杰明(Benjamin Cavalli)称,瑞信的目标是“在获得证券合资公司完全所有权的基础上,开始在中国提供财富管理服务”,预计启动时间不晚于(2023年)第一季度。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