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通发展(603612.SH):拟以11.4亿元收购欣源股份94.9777%股份、扩大在锂电负极领域的布局

2022-09-09 22:07:03 格隆汇 

格隆汇9月9日丨索通发展(603612)(603612.SH)公布,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薛永、三顺投资、梁金、张宝、谢志懋、薛占青、薛战峰、张学文合计持有的欣源股份94.9777%股份。

此次交易中,公司聘请中联评估以2022年4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对欣源股份100%股份进行了评估,评估值约12.06亿元。经交易各方充分协商,欣源股份100%股份作价为12亿元,因此标的资产最终交易作价约11.40亿元。

同时,公司拟向不超过35名符合条件的特定投资者,以询价的方式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募集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此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交易价格的100%,募集配套资金所发行股份数量不超此次交易中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后公司总股本的30%。此次募集配套资金拟用于此次重组中支付现金对价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此次交易的标的公司为欣源股份。欣源股份主营业务为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产品以及薄膜电容器的研发、生产加工和销售。

此次交易是落实公司未来战略的重要举措。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扩大在锂电负极领域的布局,实现“预焙阳极+锂电负极”的战略规划。同时,此次交易也有助于公司把握新能源领域的发展机遇,打造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增强公司整体实力和市场竞争优势,对公司发展将产生积极影响。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