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证券:给予金雷股份增持评级

2022-09-09 17:55:13 证券之星 

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李可伦,陶波,许怡然近期对金雷股份(300443)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风电主轴全球龙头,布局铸造拓展市场空间》,本报告对金雷股份给出增持评级,当前股价为43.6元。

金雷股份(300443)

公司作为传统锻造主轴龙头,具备产品质量、客户认可度等方面的优势,有望持续受益于国内外风电需求向好;公司积极布局铸造产能,市场空间有望拓展;此外,大宗价格松动或将修复公司盈利能力;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锻造主轴全球龙头:公司致力于风力发电机主轴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具备集高品质钢锭制备、风电主轴锻造、热处理、机加工、涂装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产品型号覆盖1.5MW-8MW,下游客户覆盖全球,2021年市占率超过40%。

国内外终端需求向好,整机价格企稳回升有望稳定中游盈利:在国内风机平价背景下,风电新增招标量保持高位,2022年上半年招标量超50GW;我们预计,2022-2023年国内风电分别新增装机55GW、75GW,同比分别增长16%、36%。此外,海外装机规划提速,需求空间无忧。同时在价格方面,国内风机价格已基本止跌,我们认为,整机价格竞争的缓和也有助于稳定中游盈利预期。

锻造主轴龙头优势显著,纵向一体化助力成本控制:公司作为传统锻造主轴龙头,具备生产技术、产品质量、客户认可度等方面的优势,因此产能利用率及平均售价具备优势;同时伴随公司一体化钢锭产能释放,公司成本控制能力有所提升。由于行业已形成双寡头格局,头部企业具备较强出海能力,因此公司有望持续受益于国内外的风电需求向好。此外,若大宗商品价格保持下降趋势,公司盈利能力亦有望迎来拐点。

布局铸造产能,拓宽潜在市场空间:伴随风机大型化,铸造主轴在大机型上的应用优势也在逐步显现,公司目前已凭借锻铸造工艺协同优势切入铸造行业,铸造主轴已实现批量供货,产能逐步释放。我们认为,若后续公司铸件品类能够从主轴拓展至轮毂、底座等其他铸件,公司潜在市场空间亦有望大幅增长。

估值

在当前股本下,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实现每股收益1.94/2.77/3.50元,对应市盈率22.2/15.6/12.3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原材料价格出现不利波动;产能建设及新产品验证进度不及预期;新能源政策风险;消纳风险;价格竞争超预期;新冠疫情影响超预期。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上海证券开文明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为71.36%,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6.48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17.58。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6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5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54.2。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金雷股份(300443)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优秀,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相对健康,须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3.5星,好价格指标3星,综合指标3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