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基金一周流出近110亿美元 为11周来最大资金外流

2022-09-09 20:45:34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由Michael Hartnett为首的美国银行策略师称,随着经济下滑的可能性上升,投资者纷纷撤出美股。根据该银行引用的EPFR Global数据,截至9月7日的一周内,美国的股票基金流出了109亿美元,为11周以来的最大资金外流。其中科技股的流出量最大,达到18亿美元。数据还显示,全球股票基金流出145亿美元,而61亿美元流入政府债券和国债。

策略师们指出,通胀上升、乌克兰战争和资金成本上升是促使投资者远离股市的因素。他们表示,这增加了波动性,也导致一些信贷事件出现,例如投资者为对冲两年期德国国债头寸所支付的利率飙升至2008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美联储官员本周重申了他们的鹰派立场,几乎没有安抚担忧货币紧缩将导致经济陷入衰退的投资者。尽管如此,由于投资者认为目前的估值较低,股市连续两天出现反弹,使标普500指数有望实现四周来的首次周线上涨。

美银策略师表示,尽管相对于债券,股市仍保持坚挺,但过去半年股市没有出现月度资金净流入。他们指出:“债券讨厌通胀,而股市讨厌衰退,风险偏好非常低。

德意志银行策略师本周表示,如果经济陷入衰退,美股可能继续下跌25%。与此同时,在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的背景下,华尔街最大的空头之一、摩根士丹利策略师Michael J. Wilson对美股的盈利前景变得更加悲观。

美银策略师还称,欧盟和英国的财政支持延缓了衰退,提振了股市,但导致通胀、债务和收益率前景恶化。

尽管如此,他们认为,市场暗示未来三到六个月的周期性收益率将达到峰值,这是个好消息。与此同时,美银的牛熊指标跌至数值为0的最大看跌区间,这通常被视为逆势买入信号。

在欧洲,资金连续第30周流出。

按风格划分,美国小盘股、价值股、成长股和大盘股均出现了赎回。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