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碧CEO称在与腾讯交易后仍对其他合作伙伴开放

2022-09-12 16:44:58 金融虎 

来源:金融虎网 作者:金泽

育碧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伊夫·吉列莫特(Yves Guillemot)周四表示,在腾讯增持育碧股份后,该公司仍对其他合作伙伴持开放态度。育碧是法国最大的电子游戏制造商。

吉列莫特是在一场不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表上述言论的,育碧要求在周六的在线展示活动之前不要公开新闻内容。就在这之前,育碧的股价刚刚经历了艰难的一天,在宣布腾讯将成为其最大单一股东、持股11%后,该公司股价暴跌17%。

这笔交易对《刺客信条》制作商的估值约为100亿美元。

吉列莫特说道:“我们仍然是完全独立的,如果我们愿意,我们可以与任何外部公司合作。“这是与腾讯的一次重大谈判,”他补充说。“我们可以做任何我们想做的事情。”

交易员和分析师表示,与腾讯的交易消除了育碧股票的投机吸引力。按营收计算,育碧是全球最大的游戏公司。

该集团长期以来一直被视为收购目标,因为吉列莫特家族持有该集团的少数股权。尽管如此,吉列莫特兄弟还是设法阻止了法国大亨文森特?博洛雷(Vincent Bollore)通过其传媒集团维旺迪(Vivendi)的突袭。

6年前,由Yves Guillemot的兄弟Michel领导的小型手机游戏开发商Gameloft被Vivendi收购。

这对神秘的兄弟姐妹是来自法国西部布列塔尼一个小镇的农业商人的儿子,他们誓言要捍卫自己的独立,62岁的伊夫·吉列莫特(Yves Guillemot)周四重申了这一目标。“我们的首要意图是掌握自己的命运,”他说。

有意义的进步

最近,疲弱的财务业绩和性骚扰指控对这一前景构成了考验,这导致该公司对治理进行了改革,并承诺改变被一些前员工形容为性别歧视的企业文化。

吉列莫特说:“是的,我们犯了错误,我们承认这一点。”“在我们的领导人共同领导下,我们学到了很多,并通过具体的行动计划取得了有意义的进展。”

育碧在2020/2021财年的运营中消耗了约2亿欧元的现金,而前一年产生了1.69亿的运营现金流。

在视频游戏行业蓬勃发展并掀起并购浪潮之际,该公司的几款新视频游戏的发布被推迟,管理层面临的压力也加大。

最显著的例子就是微软计划以690亿美元收购《使命召唤》开发商动视暴雪。

吉列莫特表示,作为育碧恢复增长计划的一部分,它的目标是在所有数字平台上部署三款“支柱”游戏——《刺客信条》、《孤岛惊魂》和《汤姆·克兰西的彩虹六号》。吉列莫特表示,集团的目标是在五年内,这三个品牌的年营收总额达到20亿欧元。

吉列莫特表示,《刺客信条》将于2023年推出下一个版本的《幻影》。育碧还与流媒体平台Netflix合作开发了三款原创手机游戏,其中一款基于《刺客信条》。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