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脱口秀带火ST股,演员House回应未持股!CRO板块突然大跌,融资客年内大手笔减持,低估值高增长医药股出炉

2022-09-13 12:40:50 数据宝 微信号 

  今年以来融资客对医药生物行业净卖出额达到243亿元,是卖出力度最大的行业。

脱口秀带火ST股,开盘被封涨停板

9月13日早盘,假期受市场热议的ST洲际开盘涨停,封单一度超78万手,但随后涨停被砸开,成交量出现明显放大,截至午间收盘上涨4%。

9月12日晚间,ST洲际发布澄清公告表示,注意到网络题为《一场脱口秀带火“600759”!股民坐等开盘,发生了什么?》 的报道,引发市场关注。截至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未发生重大变化。

在最新一期的《脱口秀大会第五季》上,脱口秀演员House讲述了自己的投资经历,并精准讲述了散户心态,成功实现“炸场”。在后面的讲述中,House直接披露了让他损失巨大的股票代码——“600759”。

他的这一场脱口秀,引发A股股民对该股的关注度飙升,该股9月12日登上雪球热搜榜第一名。

9月13日凌晨,针对脱口秀段子引发600759热议一事,脱口秀演员House在微博发文回应称:脱口秀终究是脱口秀,创作这段内容的本心也只是想给大家带来一些快乐,大家图一乐就够了。自己和家人目前都没有持有这只股票,也没有这个计划。

CRO龙头市值跌破2000亿元

早盘,医药板块CRO赛道出现大幅调整。药明康德逼近跌停,最新股价跌破80元/股,A股市值跌破2000亿元,股价创今年以来新低。

据环球网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12日签署了一项鼓励美国生物技术生产和研究的行政命令。报道称,该命令旨在促进制药业以及农业、塑料和能源等行业的美国制造。拜登当日在演讲中强调了“抗击癌症”的重要意义。

药明康德人士9月13日上午表示,公司也关注到上述信息,“公司业务和运营一切正常

其他CRO概念股如康龙化成、凯莱英(002821)、博腾股份早盘均出现大跌,且盘中创年内新低。

医药生物融资余额排名降至行业第三

事实上,今年以来整个医药生物板块走势平淡。截至9月12日,医药生物指数年内累计跌幅23.03%,跌幅排在所有行业第四位。在很长一段时间,医药生物都是融资客青睐的行业之一,融资余额排在行业第一位。今年开始,这一局面出现逆转。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去年底医药生物行业融资余额1465.45亿元,截至上周五,这一数值降至1200亿元以下,融资余额行业排名由第一降至第三位。今年以来医药生物行业融资净卖出额达到243.32亿元,是融资客卖出力度最大的行业。

医药一直是投资者关注度非常高的行业,其中也诞生了不少牛股。今年以来医药相关指数持续调整,不少细分龙头出现大幅回撤。业内人士表示,疫情反复和对控费降价政策的担忧,是导致今年医药股走弱的重要因素。

数据宝统计,截至9月9日收盘,医药生物行业A股市值6.56万亿元,较去年底减少1.44万亿元。恒瑞医药、迈瑞医疗(300760)、药明康德(603259)、片仔癀(600436)、智飞生物等5只医药龙头市值蒸发超500亿元。与年内高点相比,医药股平均回撤幅度达到33.63%。

据统计,医药生物行业上半年营收和扣非净利润增速分别为9.77%、18.11%,增速均高于A股整体水平。医药行业回撤幅度居前的20股中,七成股票上半年净利润为亏损或下滑状态,远低于行业的整体水平。

低估值高增长医药股名单出炉

针对当前医药板块的情况,部分机构对行业后市呈现较乐观的态度。诺德基金朱明睿认为,目前医药板块下跌空间比较有限,主要原因包括:

1、药品集采与耗材集采等政策基本已经落地,在相关上市公司的业绩端和市值上已得到反馈;

2、医药板块中现存许多上市公司的业绩和医保基金的使用基本无关,比如医疗新基建赛道与出口比例较大的医疗器械、医疗耗材公司等,其中不少公司的基本面依旧呈现高景气态势;

3、疫情对于医药消费带来的负面影响总体在逐渐减弱,社会对于疫情的应对能力也在逐渐增强。

数据宝统计,截至目前,医药生物行业中,滚动市盈率低于30倍,上半年净利润增长超20%以上的股票共计68只。按照区间成交均价计算,北上资金9月以来增持超千万元的有11只。同期融资客加仓超千万元的仅人福医药、华特达因,这2只股票滚动市盈率均在20倍以下。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