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证券:给予春秋航空买入评级

2022-09-13 13:30:26 证券之星 

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游道柱近期对春秋航空(601021)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比较优势正在扩大的低成本航空龙头》,本报告对春秋航空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50.67元。

春秋航空(601021)

春秋航空:低成本航空龙头。按照旅客周转量口径,2011-2019年春秋航空市占率从2.26%提升至3.39%。根据亚太航空中心统计,2019年我国低成本航空占国内航线市场份额为10.1%,推算2019年春秋航空在国内航线低成本航空市占率为30%。

公司的β:航空出行还在成长期的上半场。假设2027年中国人均乘机次数达到0.8次,则2017-2027年航空客运量复合增速为7.4%。参考美国1970年后的增速情况,我们认为2027-2047年中国航空需求增速依旧可以保持5%左右增速。

公司的α:公司的比较优势正在持续扩大。我们认为高经营效率是低成本航司市占率提升的主因,春秋航空的超额利润,一方面来自飞机的高利用率,另一方面来自管理费用率、销售费用率的比较优势。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我们预计春秋航空2022-2024年营收为86.38亿元、179.77亿元和219.78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9.80亿元、15.72亿元和30.12亿元(EPS分别为-1.07元、1.72元和3.29元),对应2022年9月9日收盘价49.29元PE分别为-46.08倍、28.73倍和15.00倍。考虑公司长期成长性及中期业绩弹性,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长不及预期、疫情再次出现反复、油价大幅上涨或汇率大幅度贬值。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国泰君安(601211)岳鑫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为32%,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16.4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27.54。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6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3家,增持评级3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64.93。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春秋航空(601021)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有息资产负债率、应收账款/利润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近3年增幅、经营现金流/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0.5星,好价格指标2.5星,综合指标1.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