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机构策略:价值在短期将延续弱修复 高估值板块或继续承压

2022-09-14 09:37:52 证券时报网 

  昨日,沪指盘中窄幅震荡,深成指、上证50指数小幅走高,两市成交额再度萎缩,北向资金净买入近40亿元。截至收盘,沪指涨0.05%报3263.8点,深成指涨0.38%报11923.47点,创业板指涨0.09%报2550.63点;两市合计成交7713亿元。

  东吴证券(601555)认为,指数延续窄幅震荡的表现,加上美国加息及全球衰退的压力,市场较难出现大波动机会,未来市场仍会是结构化的。高股息回报、新能源、抗通胀是目前市场的几条主线,未来四季度哪条会成为市场的主线机会还有待观察,但相比抄底那些缩量阴跌的边缘个股,在主线中挖掘潜在机会的成功率自然会更高一些。

  中原证券(601375)指出,周二A股市场冲高遇阻、小幅震荡整理,沪指全天基本在60日均线下方蓄势整固。当前上证综指与创业板指数的平均市盈率分别为13.38倍、40.10倍,处于近三年中位数以下水平;两市周二成交量7714亿元,处于近三年日均成交量中位数区域。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继续震荡向上,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我们建议投资者保持六成仓位,短线关注汽车、家电、军工以及金融等行业的投资机会。

  国盛证券认为,当前市场出现高低切换迹象,从8月金融数据及汽车销售来看,均好于市场前期的悲观预期,预计大盘价值在短期将延续弱修复态势。而市场将在一周后迎来美联储9月议息会议,美国8月CPI增长超出市场预期,加剧了美联储激进加息的风险,高估值板块短期或继续承压。操作上,短期在市场风险偏好下行阶段,建议在配置上仍以低估值、高股息、与宏观关联度不高的相关板块为主;同时,在资产荒及经济弹性受限的背景下,盈利高增长的煤炭、光伏、储能等稀缺景气方向的中期投资机会仍将延续。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