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调研记录】国盛证券调研震有科技、紫金银行等7只个股(附名单)

2022-09-14 08:10:16 证券之星 

根据市场公开信息及9月13日披露的机构调研信息,国盛证券近期对7家上市公司进行了调研。

调研上市公司名单如下:

1)震有科技(证券之星综合指标:1星;市盈率:nan)

个股亮点:公司是业内为数不多的可以提供卫星5G核心网通信系统的公司之一,包括高轨卫星核心网和低轨卫星核心网;综合通信系统供应商;公司推出了5G端到端的完整解决方案,产品包括5G核心网、5G消息(RCS)、开放式基站、PON系列、OTN系列等。

2)紫金银行(601860)(证券之星综合指标:3星;市盈率:6.58)

个股亮点:南京地区服务网络最广的本土金融机构,以“服务三农、服务中小、服务城乡”为定位;21年资产总额2066.66亿元,利息净收入39.59亿元,净利差、净息差分别为1.65%和1.83%,不良贷款率1.45%;位于南京;南京地区服务网络最广的本土金融机构,以“服务三农、服务中小、服务城乡”为定位。

3)铂科新材(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星;市盈率:70.48)

个股亮点:公司的金属磁粉芯产品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主要应用在车载OBC、DC/DC及HDC等电源模块中,以及作为新能源汽车配套设备的充电桩中;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以合金软磁粉、合金软磁粉芯及相关电感元件产品的研发生产为主营业务,为电力电子设备或系统运行提供高性能软磁材料、模块化电感以及整体解决方案,其客户包含华为、格力、美的、ABB、伊顿(EATON)、比亚迪(002594)等国内外知名企业;19年公司电子元件合计收入4亿,主营占比接近100%;公司的合金软磁材料目前主要应用于华为的光伏逆变器等业务领域。

4)新开源(300109)(证券之星综合指标:1.5星;市盈率:28.28)

个股亮点:旗下BioVision是一家从事生命科学研究试剂的研发、生产、销售并且专业提供药效学研究、药物代谢研究等药物筛选评估服务的生物科技公司,公司的CRISPR-Cas9 基因编辑工具满足了前沿的新型疾病研究方向需要;20年1月30日披露,已紧急立项,1、利用Illumina高通量测序平台的“呼吸道冠状病毒试剂盒”,2、利用荧光定量PCR平台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这两个产品争取在两三周内通过检验和快速报批;公司精准医疗业务包括以基因测序为主要技术平台的肿瘤早期筛查,分子诊断,个体化用药;通过外延发展并购BioVision,充分发挥其与公司在产品、渠道、研发和管理等方面的协同效应,进一步完善了公司医疗业务平台,加强公司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市场竞争力,强化公司在精准医疗领域的优势地位。

5)安科瑞(300286)(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5星;市盈率:34.61)

个股亮点:公司拥有电动汽车/电瓶车充电桩收费管理云平台,子公司江苏安科瑞拥有充电桩产品(AEV-AC007DL交流7KW户外充电桩、AEV-AC040DLA交流40KW户外充电桩、AEV-DC060SLAD直流60KW双枪户外一体充电机、AEV-DC120SLAG直流120KW双枪户外一体充电机);传感器业务主要由全资子公司安科瑞电器实施,其主要产品包含电量传感器,19年公司相关收入达5591万元,主营占比9.32%;公司专注于从事用户端能效管理系统和智能电力仪表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主营为企业微电网提供能效管理和用电安全解决方案。

6)昊海生科(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5星;市盈率:66.74)

个股亮点:国内第一大眼科粘弹剂厂商、国际知名人工晶状体及视光材料厂商;具备完整的人工晶状体产业链,拥有涵盖各主要材质、光学设计及附加功能品类的全系列人工晶状体产品组合,人工晶状体国内市占率30%;旗下依镜悬浮型有晶体眼后房屈光晶体(PRL)是国内市场可用于有晶体眼屈光晶体手术的两款核心产品之一;拥有亨泰光学旗下OK镜产品在国内的独家经销权,自研的新型角膜塑形镜(OK 镜)产品即将启动注册申报工作;子公司河北鑫视康主营软性隐形眼镜(“美瞳”)产品;子公司Contamac是全球最大的独立视光材料生产商之一;中国生物医用材料相关领域的领军企业;公司以医用透明质酸钠/玻璃酸钠、医用几丁糖为代表的生物医用材料为核心,建立了眼科、医疗美容与创面护理、骨科、防粘连及止血四大治疗领域产品线;公司是国内第一大眼科粘弹剂生产商,国内第二大外用重组人表皮生长因子生产商;20年医药制造业收入13.3亿元,营收占比99.93%;国内第二大外用重组人表皮生长因子生产商以及知名国产玻尿酸生产商之一;公司第一代玻尿酸产品“海薇”是国内首个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的单相交联注射用透明质酸钠凝胶,主要定位于大众普及入门型玻尿酸;公司自主研发的第二代玻尿酸产品“姣兰”主要定位于中高端,公司在研的新型线性无颗粒特征第三代玻尿酸产品已完成临床试验;19年整形美容与创面护理产品收入3亿元,占比18.7%。

7)松霖科技(603992)(证券之星综合指标:3星;市盈率:18.76)

个股亮点:公司是国内规模领先的花洒、淋浴系统、龙头等卫浴配件产品专业生产企业之一;主营业务为花洒、淋浴系统、龙头、软管、升降杆及零配件等卫浴配件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由公司设计团队主持设计的花洒、龙头等产品已先后多次获得了“iF设计奖”、“红点奖”、“IDEA”、“G-Mark”等国际工业设计领域的顶尖奖项;20年制造业收入20.35亿元,营收占比100%;公司B2C业务执行松霖?家战略,提供包含基装、硬装、软装及成品家具在内的全套服务及产品,面对的是终端消费者,主要以毛坯房、精装房、二手房、中小空间Office、中小型旅馆为主,该模式下公司提供的产品是C2M模式;公司现阶段的主要产品是厨卫配件,包括花洒、淋浴系统、升降杆、龙头、软管、浴室柜、智能马桶等;19年相关业务收入15.93亿元,营收占比超90%。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