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腾讯今年首次获版号 9月共73款游戏获批

2022-09-14 10:42:17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周应梅 9月13日晚,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官网公布了9月获审批的游戏名单,共有73款游戏获批,这是今年公布的第五批过审游戏,前四批网易和腾讯两家大厂旗下游戏都未获批,9月网易(NTES.O;9999.HK)、腾讯(0700.HK)旗下游戏首次拿到版号。中手游(0302.HK)、心动网络(2400.HK)、吉比特(603444)(603444.SH)、中青宝(300052)(300052.SZ)等公司旗下游戏在列。

9月获批游戏数量相比今年前四批再提升,此前4月获批45款、6月获批60款、7月获批67款、8月获批69款。

此次获批的有网易旗下移动游戏《全明星街球派对》、灵动在线旗下移动端游戏《女王的棋局》、心动网络旗下客户端游戏《模拟江湖》、中手游旗下移动游戏《镇魂街:天生为王》、吉比特子公司雷霆互动旗下《皇室护卫队》、中青宝旗下移动端游戏《异星指令》、领音文化旗下的移动端游戏《四季之春》、电子科大出版社的《银翼2077》、同济大学电子音像出版社的《武林侠影》等。另外,在列游戏《健康保卫战》母公司深圳市世纪凯旋科技有限公司由腾讯四位创始人控制。

获批的73款游戏中,移动端游戏69款,其中有31款休闲益智类游戏;客户端游戏4款,其中有一款客户端游戏的主机游戏(游戏机-Switch)同时获批。

前四批中,游族网络(002174)、金山软件旗下西山居、哔哩哔哩、米哈游、完美世界(002624)、三七互娱(002555)、莉莉丝、字节跳动旗下朝夕光年等均有游戏获批。

根据多家上市公司披露的半年报,因游戏版号限制新游戏延迟上线直接造成上半年业绩受影响,以中手游为例,半年报披露,预计在2022年上线,未如期取得版号的重点游戏包括《新仙剑奇侠传之挥剑问情》《我的御剑日记》《镇魂街:天生为王》以及自主研发的游戏《城主天下》。目前《我的御剑日记》已经在8月获批,《镇魂街:天生为王》也在9月获批。

伽马数据发布的《2022年7月游戏产业报告》显示,7月国内游戏收入208亿元,创近6个月新低。2022年7月,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再次出现同比环比同时下降,仍主要受移动游戏市场影响,7月移动游戏产品停运数量环比增加50%。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