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口附近将是上车的机会

2022-09-14 14:55:33 和讯财道  趋势侃市

趋势巡航:缺口附近将是上车的机会

今天大盘在外围股市普遍下跌的影响下,两市大盘低开低走,沪市最低回踩3221点附近,随后银行、房地产、石油等板块拉升带动大盘出现反弹,沪市最高回抽3250点附近,但最终因为大盘上攻没有量能,房地产板块冲高回落,引发大盘回落,至发稿时,沪市以下跌25个点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普跌,智能电网、种业、HJT电池、钠电池、新能源车、一体压铸、生物质能、粮食概念等板块跌幅靠前;可燃冰、页岩气、航运概念、免税概念、卫星导航等少数几个板块上涨,两市近40只个股涨停,7只个股跌停,创业板因为宁王大跌,引发创业板大跌近2%,走势弱于主板。?强烈建议宁王上涨就计入创业板指数,下跌就剔除,这样创业板指数就很好看,不能让一粒老鼠屎坏了一锅粥!

今天市场热点还是在原油相关产业链上,页岩气、可燃冰以及石油等都是这个概念,相关海运概念继续走强,因为原油需要运输,从俄进口石油、天然气,再将石油、天然气运到欧洲都需要远洋运输,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昨天大涨152点,涨幅12.1%,创造了今年2月初以来的最大涨幅。引发航运板块走强,中远海特(600428)涨停,中远海能(600026)、招商轮船(601872)等大涨,但这个板块炒作时间较长,大家追涨还需谨慎。

数据显示,2022年1-8月我国新能源(600617)汽车累计产量397万辆,销量38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2倍和1倍,已超去年全年新能源汽车产销354.5万辆和352.1万辆。刺激今天汽车整车板块走强,亚星客车(600213)涨停,安凯客车大涨创出近期新高,金龙汽车(600686)、江淮汽车(600418)、福田汽车(600166)等全线上涨,这个板块经过长时间调整以后,有再次启动的迹象,大家可以留意,我们还是认为汽车板块依然是今年的主线。

有报告显示,上海企业已经实现14纳米先进工艺规模量产,90纳米光刻机、5纳米刻蚀机、12英寸大硅片、国产CPU、5G芯片等实现突破;引发今天芯片概念股走强,格林达涨停,臻镭科技、广立微、中芯国际长电科技(600584)、芯源微、国科微(300672)、华大九天等全线大涨,以前芯片上涨都是一日游行情,今天大盘弱势,芯片能够出现大涨,希望后期能够长久一点,热点能够扩散到其它科技板块,毕竟科技兴国!自主可控!

今天跌幅靠前的板块主要是新能源相关产业链,光伏、风电、储能等相关板块全线大跌,数据显示,电池级碳酸锂价格单日涨2600元/吨,均价站上50万元/吨,较去年年初上涨近8倍,较今年年初上涨近80%。上游价格大涨,下游的锂电池等相关企业利润就会降低,所以,对下游的锂电池、HLT电池、钠电池等都是利空,今天这些板块跌幅靠前,但随着后期供需问题的解决,新能源也还是市场主线之一。

昨天大盘上攻没有量能,我们提示大家减仓,并且在收盘以后发布文章《短期大盘将倒车接人》分析大盘将要向下回踩10日线附近,今天大盘正好在10日线3226点附近止跌,但下方3207点附近还有一个向上的缺口,A股有逢缺必补的特性,所以,缺口附近,我们认为是大家上车的机会。

(责任编辑: HX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