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原因引发大盘大跌

2022-09-15 15:02:34 和讯财道  趋势侃市

趋势巡航:四大原因引发大盘大跌

今天大盘在晚间消息面偏向利好的刺激下,两市大盘高开低走,早盘在银行、地产等蓝筹股拉升情况下,沪市最高上攻到3254点附近,但最终因为基金赛道股大跌,引发大盘逐步回落,沪市最低回踩3174点附近,随后因为房地产板块拉升,带动大盘逐步回升,至发稿时,沪市以下跌36个点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普跌,TOPCon电池、HLT电池、钠电池、一体压铸、固态电池、半导体、培育钻石、储能、虚拟电厂、光伏等板块跌幅超过5%;房地产、银行、酿酒、家居用品、保险等蓝筹股上涨,两市近30只个股涨停,近60只个股跌停,创业板因为宁德时代(300750)大跌,引发创业板大跌超过3%。

前天大盘在3270点上方,我们建议大家减仓,并提示大盘要向下回补3207点附近的缺口,当天发布文章《短期大盘将倒车接人》。严格说昨晚的利好还是比较多的,但今天早盘的文章我们还是有点担忧大盘下方的缺口没有回补,所以,我们早盘文章提示不排除今天大盘冲高以后,随后会回落?向下补缺,因为A股市场有逢缺必补的特性,当然上方所有留下来的缺口,以后都会回补,只不过A股市场做空比做多更容易,所以,弱势行情一般先补下方的缺口,等牛市来临,上方所有的缺口都会回补。

央行降息,利好最大的就是金融和地产,早盘我们的文章已经有所分析,今天护盘力量就是金融和地产,另外市场还有消息称非苏州本地户籍居民无需提供社保缴纳证明可直接购房,对房地产板块构成更进一步的利好,新华联(000620)、南国置业(002305)涨停,苏州高新(600736)、新城控股(601155)涨超5%,中洲控股(000042)、招商蛇口(001979)、嘉凯城(000918)、中交地产(000736)等全线拉升,但最终都出现了冲高回落,主要是大盘行情不好,后期如果进一步刺激经济,大概率还会推出房地产的利好,所以,大家逢低可以留意。

今天走势另外一个比较强的板块就是核电核能概念股,消息面上,决定核准福建漳州二期和广东廉江一期核电项目。对这个板块是利好,这点我们早盘的文章也有分析,佳电股份(000922)、中核科技(000777)、南风股份(300004)、江苏神通(002438)等相关个股全线大涨,但利好兑现,大家追涨需谨慎。

今天大盘之所以出现大跌,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

一是新能源多重利空,基金赛道股大跌,引发大盘大跌。

宁德时代昨晚发布限售解禁公告,下周一有限制性股票解禁,数量为335.63万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0.14%,如果按照宁德时代当前股价估算,本次解除限售股份市值合计超过10亿元。其实这条消息只不过是宁德时代大跌的一个借口,主要原因还是因为以前涨幅太大,从启动时的68元到最高692元,涨幅接近10倍,它不跌才怪,重要的是当初某证券看高到800元,随后就再也没有高点了,典型的反向指标啊!

其次,新能源还有一个利空就是比亚迪(002594)受到巴菲特减持以后,再也没有出现高点了,后期巴菲特还会不会继续减持,还需要本周末和下周的观察;

再次,盘中有消息称光伏受到欧洲限制进口,所以,今天光伏相关板块全线大跌,TOPCon电池、HLT电池、钠电池等光伏相关板块都是跌幅靠前。

二是市场随着降息、降准靴子落地,市场担心利好兑现,所以,大盘冲高以后开始选择撤离;

三是大盘在3199点到3207点附近的缺口,需要回补,今天大盘借机回补有利于后期大盘上行;

四是外资今天再次流出加速了大盘下行。

今天大盘大跌以后,后期大盘又将如何运行呢?我们还是用今天盘中一句解盘语言做总结;

13:36 大盘已经完全回补了3199点附近的缺口,最坏的打算就是再向下跌20个点,也就是回踩3172点附近,但我们还是坚持3200点附近不看空!从此正式转多!!从前天大盘上攻到3270点上方我们开始看空,当时提示是大盘将倒车接人,向下回补3199点附近的缺口,到目前缺口已经回补,再向下都是诱空,毕竟20大要召开了,股市也需要一个良好的环境献礼!

(责任编辑: HX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