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财报|康跃科技董事长上任仅两个月辞职,啥情况?

2022-09-15 19:48:3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9月15日电 在上任两个月后,“70后”李萱辞去康跃科技(300391)董事长职务。

15日晚间,康跃科技公告,公司董事会于15日收到董事长李萱的书面辞职报告,李萱因个人工作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职务,李萱辞去公司董事长职务后仍担任公司董事以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相关职务。李萱原定董事长任职期限至2025年7月11日。

公告同时称,公司于9月15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的议案》,选举李金凤女士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五届董事会届满为止。

简历信息显示,李金凤,女,1973年6月生,研究生学历。广东艾美美业化妆品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历任深圳市工商联(总商会)第八届常委、罗湖区工商联(总商会)第五届执委会副会长、罗湖区工商联女企业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深圳市企业联合会/深圳市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深圳市商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深圳市美容行业发展促进会会长、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副会长,中国企业评价协会常务理事。

康跃科技称,目前李金凤未持有公司股份,不属于公司5%以上的股东。李金凤女士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其他股东、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且近五年内未担任破产清算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也未曾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它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在最高人民法院网查询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未发现李金凤女士有《公司法》第146条规定不得担任公司相关职务的情况,亦未有被中国证监会确定为市场禁入者且禁入尚未解除的情况,其任职资格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关于担任上市公司相关职务条件的有关规定。

回溯公告可知,7月11日,康跃科技第五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李萱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

彼时公告披露的简历显示,李萱,女,1976年12月出生,本科学历。2001年7月至2006年4月在世纪证券任总裁秘书、CT管理部主任、总裁办公室副总经理等职务;2009年2月至2011年6月在硅谷天堂资产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任基金产品管理部负责人;2011年7月至今任盛世景资产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曾任长兴盛世丰华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2020年3月至今任康跃科技董事。

康跃科技称,李萱未持有公司股份,在公司控股股东长兴盛世丰华商务有限公司任总经理,同时在控股股东长兴盛世丰华商务有限公司同一实际控制人控制的公司任职,除上述披露外,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且近五年内未担任破产清算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也未曾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它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在最高人民法院网查询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未发现李萱女士有《公司法》第146条规定不得担任公司相关职务的情况,亦未有被中国证监会确定为市场禁入者且禁入尚未解除的情况。其任职资格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关于担任上市公司相关职务条件的有关规定。

Wind信息显示,康跃科技2014年8月1日上市,是一家集设计、研发、生产、销售涡轮增压器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

经营业绩方面,2022年上半年,康跃科技营收、净利双降。其中营业收入9.92亿元,同比回落23.56%;净亏损4027.57万元,上年同期盈利8399.43万元。

二级市场方面,截至9月15日收盘,康跃科技报10.43元/股,年内累计下跌31.38%。(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