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证券:给予中兵红箭买入评级

2022-09-16 10:25:14 证券之星 

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王华君,邱世梁近期对中兵红箭(000519)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中兵红箭公司点评报告:拟5亿元技改金刚石生产线,超硬材料龙头成长空间大》,本报告对中兵红箭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26.68元。

中兵红箭(000519)

投资要点

中南钻石拟投资 5 亿元进行工业金刚石生产线技改,超硬材料龙头成长空间大中兵红箭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审议通过《关于全资子公司中南钻石有限公司拟投资工业金刚石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暨增加 2022 年度固定资产投资计划的议案》 。会议同意全资子公司中南钻石进行工业金刚石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建设,项目总投资 5.208 亿元,全部为企业自筹资金。其中 2022 年度计划投资 200 万元,列入公司 2022 年度固定资产投资计划管理。

工业金刚石广泛应用于光伏、高端制造等领域,长期展望半导体、国防等场景应用。公司此次技改项目有利于扩充压机产能,提升研发与生产能力,推动公司工业金刚石品质提升,进一步提高公司在工业金刚石领域竞争优势。未来公司有望在光伏、消费电子、高端制造等方向持续放量,长期促进公司业绩增长。

培育钻石:低渗透高增长,成长性有望复制新能源

培育钻石是少数受疫情影响较小的“免疫型”成长赛道,需求受“低价格、真钻石、环保性、新消费”等核心因素驱动,预计 2022-2025 年全球培育钻石原石需求从 143 亿元增至 313 亿元,复合增速 35%;

2021 年培育钻石产量渗透率约 7%,产值渗透率 5%,行业渗透率低;行业增速快:2021 年至 2022 年,印度进出口渗透率均翻倍增长,接近 10%拐点,有望复制新能源车高成长性。预计到 2025 年,全球培育钻石销售额渗透率达 16%,美国作为主要消费国渗透率将达 23%;培育钻石和新能源汽车均受技术提升、官方认可、低成本、环保性等因素驱动,参照新能源汽车,培育钻石有望进入快速放量期迎来倍数级增长。

投资建议:培育钻石+工业金刚石龙头,兵器集团智能弹药龙头军民品双驱动公司是全球培育钻石+工业金刚石龙头,培育钻石业务随压机扩产+设备升级+工艺提升快速放量,工业金刚石后期随下游高端制造需求放量+工业金刚石涨价盈利能力不断提升,CVD 技术达世界一流水平,公司长期业绩有望持续增长。业绩弹性大:公司(1)抗风险能力强:国企+现金多负债少+工艺技术好,存量压机最多(工业金刚石产能可转换);(2)改善空间大:压机结构改善+业务结构改善(培育钻石净利润占比提升)+工艺改善+CVD 技术世界一流,长期业绩弹性大,持续推荐。

预计 2022-2024 年净利润 12.7/17.8/24.0 亿,同比增长 161%/40%/35%,PE29/21/15 倍 ,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培育钻石竞争格局和盈利变化、新技术迭代,军品不及预期。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浙商证券(601878)王华君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99.11%,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12.69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29.12。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3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3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42.68。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中兵红箭(000519)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较差。财务相对健康,须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3星,好价格指标2星,综合指标2.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