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调研记录】长信基金调研永茂泰、万安科技等8只个股(附名单)

2022-09-16 08:10:12 证券之星 

根据市场公开信息及9月15日披露的机构调研信息,长信基金近期对8家上市公司进行了调研,相关名单如下:

1)永茂泰(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5星;市盈率:27.25)

个股亮点:国内先进铝合金及汽车零部件一体化发展企业;公司主要从事汽车用铝合金和汽车用铝合金零部件的研产销,形成了以“铝合金+汽车零部件”为主业、上下游一体化发展的业务格局,综合实力获得中国铸造协会等权威机构的广泛认可,已与一汽、上汽等主要整车厂商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20年铝合金锭销量9.90万吨,铝合金业务收入19.77亿元,营收占比73.33%;国内先进铝合金及汽车零部件一体化发展企业;主营汽车用铸造铝合金和铝合金零部件,形成以“铝合金+汽车零部件”为主业、上下游一体化发展的业务格局;客户包括一汽大众、上汽集团(600104)、上汽通用、上汽大众、长安马自达等主要整车厂商;21年汽车零部件收入7.47亿元,营收占比22.70%。

2)万安科技(002590)(证券之星综合指标:1星;市盈率:348.12)

个股亮点:小鹏汽车影子股;子公司为其供应商;参股飞驰镁物和苏打科技,涉足新能源汽车共享经济;公司ADAS系统领域在感知层、决策层及执行层三大端口均已完善布局,布局资源皆是国际细分行业前三地位;公司目前正在开发测试用于商用车的ADAS系统,主要包括双预警功能、紧急制动功能和车道保持功能等。

3)蒙泰高新(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5星;市盈率:61.04)

蒙泰高新2022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96亿元,同比上升0.68%;归母净利润2847.21万元,同比下降34.15%;扣非净利润2370.82万元,同比下降25.87%;其中2022年第二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9973.05万元,同比下降3.78%;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328.1万元,同比下降16.93%;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117.35万元,同比下降25.67%;负债率17.93%,投资收益266.82万元,财务费用12.57万元,毛利率20.8%。

4)力星股份(300421)(证券之星综合指标:1.5星;市盈率:67.33)

个股亮点:国内精密轴承钢球领域龙头;公司新能源汽车专用钢球产品已广泛应用于国内外多个新能源品牌汽车中;公司拥有大尺寸风电钢球的全套加工工艺,是国内主要的5MW以上风电轴承钢球生产企业,公司为风电配套的钢球和滚子主要应用于风机主轴、齿轮箱、偏航、变桨等。

5)中天火箭(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5星;市盈率:59.05)

个股亮点:航天科技集团旗下,国内领先的小型固体火箭生产商;公司专注于小型固体火箭及其延伸产品的研产销,拥有国内首款20kg级别以下的小型制导火箭,WR系列增雨防雹火箭产品市占率常年保持第一,固体火箭发动机耐烧蚀组件成功配套国内多个型号的固体火箭产品;国内领先的小型固体火箭生产商;公司专注于小型固体火箭及其延伸产品的研产销,拥有国内首款20kg级别以下的小型制导火箭,WR系列增雨防雹火箭产品市占率常年保持第一;公司是国内主要从事探空火箭研制开发的企业之一和我国首批获取飞机炭刹车盘零部件制造人批准书的单位之一,拥有200吨民用炭/炭复合材料制品的生产能力,固体火箭发动机耐烧蚀组件成功配套国内多个型号的固体火箭产品;公司炭/炭热场材料产品主要是向光伏行业的硅片生产商提供的晶体硅生长设备关键部件(单晶硅直拉炉用热场材料),已经被中环股份(002129)、晶科能源等国内光伏行业硅片行业领先的生产商所广泛采用,目前拥有200吨民用炭/炭制品的生产能力,市场占有率位于行业前列。

6)欧菲光(002456)(证券之星综合指标:1星;市盈率:nan)

个股亮点:公司已组建元宇宙事业部,负责VR/AR领域的光学镜头、影像模组、光机模组和整机组装制造等;3D人脸识别领域研发3D结构光技术和TOF技术,是目前国内为数不多的具备3D人脸识别模组量产能力的厂商;有基于双摄像头的人脸识别软件、硬件综合解决方案,能够迅速提供满足客户要求的方案;在美国圣何塞、日本东京、台北等地设立研究中心,涵盖AR/VR领域;公司率先实现了结构光3D Sensing模组和3D TOF模组的量产,是目前国内3D Sensing模组的主力供应商。

7)万丰奥威(002085)(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星;市盈率:27.01)

个股亮点:旗下钻石飞机公司在发动机制造技术、新材料技术和先进制造领域具备同行领先的技术研发优势;公司通用飞机制造产业拥有奥地利、加拿大、捷克三大飞机设计研发中心和一个国内飞机制造省级工程研究中心;万丰钻石飞机旗下拥有4大系列、8个基本型、16个机型和多款飞机发动机的全部知识产权,主要机型有DA20、DA40、DA42、DA50、DA62和DART系列;20年飞机制造收入16.30亿元,营收占比15.24%;21年4月披露,公司就汽车轻量化金属零部件业务方面与小米公司积极对接;轻量化镁合金材料深加工业务全球领导者;子公司万丰镁瑞丁为全球镁合金压铸行业龙头;主要客户有保时捷、特斯拉、奥迪等国际顶级汽车厂商;在美国、加拿大、英国、墨西哥和中国拥有7个生产基地、 4个研发中心。

8)鱼跃医疗(002223)(证券之星综合指标:3星;市盈率:21.11)

个股亮点:20年8月,拟与蚂蚁集团、宁德时代(300750)等公司合作投资设立消费金融公司;15年4月,控股股东鱼跃科技与阿里健康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鱼跃医疗将与阿里健康在智能健康硬件领域的全面合作,万东医疗(600055)与阿里健康在医疗影像、阿里健康云医院平台的全面合作;全资子公司乐润隐形眼镜主营眼镜及配件、眼镜用护理液等;控股子公司六六视觉主营眼科医疗器械的研产销及服务,主要产品有裂隙灯显微镜、手术显微镜、眼科显微手术器械、眼科电子诊疗器械、眼科激光医疗仪、人工晶体等六大系列160多个品种、600多种规格;公司投资隐形眼镜公司江苏视准(持股20.96%),并且同步推出公司“百乐纯”系列隐形眼镜产品,完成了对相关业务领域的初步布局。

长信基金成立于2003年,截至目前,资产规模(全部)1120.25亿元,排名49/190;资产规模(非货币)674.11亿元,排名54/190;管理基金数149只,排名32/190;旗下基金经理29人,排名34/190。旗下最近一年表现最佳的基金产品为长信利泰灵活配置混合C,最新单位净值为1.24,近一年增长7.78%。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