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调研 | 汤姆猫(300459.SZ):5款新游戏已提交版号申请 已在零售等多个消费领域开展IP授权合作

2022-09-16 08:36:34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9月15日,汤姆猫(300459.SZ)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新游戏产品《弹弹奇妙冒险》运营情况良好,各项用户数据符合公司初步预期;在公司下半年工作计划中的新游戏《神王角斗》等5款游戏均已提交了版号申请;未来公司将持续深耕以美国为代表的成熟市场以及印度、印度尼西亚、巴西、越南等互联网新兴市场;目前公司已在零售、教育、文化、交通、影视、餐饮等多个消费领域开展了IP授权合作;公司已在中国、英国、塞浦路斯、斯洛文尼亚、美国等多个地区成立了分支机构。

下半年多款新游戏已提交版号申请

对于新游戏产品《弹弹奇妙冒险》目前上线运营情况,汤姆猫表示,该产品已获得版号,并于9月9日在国内上线,目前该游戏运营情况良好,各项用户数据符合公司初步预期。通过轻量的PVE关卡以及长线积累的养成玩法,公司希望《弹弹奇妙冒险》可以成为一款具备挖掘潜在用户能力并能长线留存用户的产品。

版号储备方面,汤姆猫透露,2022年度至今,公司分别于4月、7月获得两款游戏的版号。国家新闻出版署7月对外公布的国产网络游戏审批信息中,由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杭州哲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出版的《飞跃的旅行者》获得版号。除了已经上线的《弹弹奇妙冒险》以外,在公司下半年工作计划中的新游戏《神王角斗》、《汤姆猫跑酷 2》(暂定名)、《汤姆猫小小勇士》、《Sonic Dash: Endless Running(暂译名:音速快跑)》、《Sonic Dash 2: Sonic Boom(暂译名:音速快跑 2)》等游戏均已按照上线规划提交了版号申请。

下半年公司将积极推出新产品、特别版更新等优质内容

海外业务方面,汤姆猫表示,上半年海外市场尽管受到俄乌冲突的影响,但美国、印度、印度尼西亚等市场的快速增长使整体境外收入小幅上涨,上半年境外贡献收入6.62亿元,占比78%,同比增长1.12%。其中,美国作为公司汤姆猫家族 IP游戏运营的主要市场之一,2022年1-6月,美国市场贡献的美元收入同比增长 18%。

未来公司将持续深耕以美国为代表的成熟市场以及印度、印度尼西亚、巴西、越南等互联网新兴市场。根据往年经验,广告行业存在一定的季节性周期波动,感恩节、圣诞节等各类西方节日期间通常是美国市场广告行业的高峰期,预期相关节日有望进一步助力下半年美国线上广告市场的客单价。此外根据行业经验,新游戏的广告客单价通常较高。公司将积极把握上述有利因素,抓住季节性波动的机会,在下半年积极推出新产品、特别版更新等优质内容,更高效地将客单价上升因素转化为公司业务的持续增长。

已在中国、英国、塞浦路斯、斯洛文尼亚、美国等多个地区成立分支机构

授权业务方面,汤姆猫称,目前公司已在零售、教育、文化、交通、影视、餐饮等多个消费领域开展了IP授权合作,推出多个涵盖婴童用品、儿童玩具以及生活家居用品等多元品类的产品与服务。公司与品牌方之间签署授权协议,并根据合同约定收取相关授权许可费用。

研发优势方面,汤姆猫表示,公司经过多年的积淀,已拥有一支高度稳定的、具有较强凝聚力的优秀核心研发团队,公司子公司Outfit7公司作为全球知名的互联网企业,其研发团队成员具有丰富的研发经验和优秀的创意基因。公司基于全球化发展战略,在中国、英国、塞浦路斯、斯洛文尼亚、美国等多个地区成立了分支机构。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