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期业绩亮相,看华帝股份如何突出重围、逆势上扬

2022-09-16 07:14:11 家电魂 微信号 

【导语】上半年华帝股份(002035)化“危”为“机”,趁势而起,已经起好头开好局;相信下半年里,华帝股份仍能肩负新商业时代下的龙头使命,再创佳绩!

2022年8月30日,华帝股份(股票代码:002035)发布了2022年半年度报告。今年1-6月,华帝股份实现主营收入28.03亿元,同比上升5.41%;净利润2.41亿元,同比上升0.89%,实现了营收规模及经营业绩稳步增长。

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内厨热市场整体规模 676 亿元,同比下降 6.7%;传统厨电零售额 242 亿元,同比下滑 8.4%。在国内疫情叠加地产拉动减弱,消费需求放缓,厨电领域已经转移到以存量市场为导向的大环境,那么,华帝股份是如何做到突出重围、逆势上扬?

及时调整战略,稳定核心竞争力

华帝股份有限公司自1992年创立至今,深耕厨电领域三十载始,已经从国内厨电行业首家上市企业,稳步成长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全球化品牌。今年,华帝股份开启了新一轮品牌战略升级,提出“三好”厨电标准,建立了“好用、好看、好清洁”三大产品标准体系并据此研发制造一系列新品,巩固核心竞争力。

此举正是深入洞察消费者需求,进一步在使用体验上去做文章,战略的调整也标志华帝股份对标满足消费者对理想厨房与品质生活的需求,在使用场景和烹饪体验上,激发消费热情,从功能型产品向着乐享型产品的发展迈进。这种“深得人心”的新打法,也促使华帝股份在“粉丝经营”、“产品种草”、“商业转化”三个方面,以 PGC/UGC 内容成功完成了品牌价值的传播。

贯穿结构调优、赛道布局、研发升级的产品创新措施

先进的产品研发平台、实力强大的技术研发团队,与多个国家级实验室、创新技术中心合作的资源基础,这些都让华帝股份具备了雄厚的研发实力、过硬的产品技术。过去的半年里,聚焦在产品结构调整、布局集成灶赛道、产品技术研发等方面,华帝股份持续发力,不断夯实产品的生命线和护城河。

在产品结构优化上,华帝股份覆盖领域广且产品线丰富,除在厨卫品类以及家居定制领域推陈出新之外,上半年陆续推出多款新品,特别围绕Z 时代主力消费市场,发布了集成灶、洗碗机等新兴厨电品类,从品质和颜值上形成行业爆品,逐步打开终端销量。

在新增赛道布局上,华帝股份加快集成集成灶业务的挖掘与开发,成立专属品类研发团队、建立独立的生产线、聘请专业团队操盘业务。上半年,产品实现营业收入将近3500万元,同比增长57.71%。

在产品技术研发上,引领核心科技也就掌握了行业的风向标。华帝股份契合场景化、高端智能的市场趋势,不断在技术研发上投入人力和物力,植入壁挂炉的高层背压场景、灶具的密闭场景、采暖场景等多个用户场景规划设计,进一步研发出更符合用户习惯、超出用户预期的产品。

瞄定未来,多元渠道建设打开新局面

目前,华帝股份借助天猫、京东、苏宁等线下主流平台,结合抖音、拼多多等新兴电商平台,已形成线上线下两渠道融合并行,构建了完善的渠道网络,并对不同细分渠道延伸拓展。截止报告期末,线下经销商达160家,直供经销商82家,全面渗透到各层级市场。

同时在对经销商的支持服务上,华帝股份强调“利益共同体”的企业文化,注重为一线经销商提供全方位多元化的支持与服务,创造双方共赢的可持续发展路径,把智力变成智慧。

【结束语】随着下半年整体宏观政策调控刺激消费,加之当下国内各地正在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在政策与市场的加持下,未来厨电市场仍比较乐观。上半年华帝股份化“危”为“机”,趁势而起,已经起好头开好局;相信下半年里,华帝股份仍能肩负新商业时代下的龙头使命,再创佳绩,让我们拭目以待。

=====

家电魂:深度解码家电行业热点事件,梳理家电厂商转型变革历程,互联网时代家电业最具深度自媒体。文章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家电魂。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