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讯SGI指数2022年半年报研发TOP15榜单!寒武纪力度依然强劲,厦钨新能、汇顶科技等入榜

2022-09-16 12:57:17 和讯网 

  9月16日,2022年半年报研发榜单TOP15出炉了!中兴通讯歌尔股份(002241),宁德时代(300750),领跑榜单,依次排名前三。值得注意的是,2022年半年报研发榜单和第一季度榜单相比排名无变化。上榜企业分别为,中兴通讯、歌尔股份、宁德时代、中芯国际、厦钨新能、汇顶科技(603160)、迈瑞医疗(300760)、倍杰特、晶晨股份(688099)、长电科技(600584)、三环集团(300408)、新国都(300130)、韦尔股份(603501)、虹软科技(688088),各家研发投入方面都保持平稳。

和讯SGI指数2022年半年报TOP15榜单!寒武纪力度依然强劲,厦钨新能、汇顶科技等入榜

  和讯SGI指数研发创新TOP15榜单,选取了两个重要指标进行综合评分,分别是企业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重和穆迪·BVD企业创新指数得分。

  


  研发投入力度方面,榜单企业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重平均达36.79%,其中最高的是寒武纪366.34%,其次为虹软科技为46.66%,其中最低的倍杰特为2.9%。

  


  榜单显示,新技术行业的研发创新水平依旧领跑研发榜,其中集中于芯片半导体以及人工智能方面。根据Capital IQ的数据,波士顿咨询估算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比例最高的为半导体行业,全行业达到22%,比生物医药高一个百分点,比排第三的软件和计算机服务高八个百分点。可见行业的性质以及竞争的方式决定了研发的投入,在半导体行业没有研发投入公司很难站稳脚跟,很容易被淘汰。未来希望有更多的行业入榜和讯SGI指数研发榜单。

和讯SGI指数2022年半年报TOP15榜单!寒武纪力度依然强劲,厦钨新能、汇顶科技等入榜

(责任编辑:周文凯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