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聚焦】安信证券下调澳优(01717)目标价至6.96港元 指其股价受消费板块低迷压制

2022-09-16 13:42:19 金吾资讯 

安信证券发研报指,该行认为尽管行业竞争加剧,头部企业相对有更强的竞争优势,未来市场集中度还将提升,看好与伊利携手共进的澳优(01717)未来的业绩表现。结合当前市场环境的变化,该行下调盈利预期,22/23/24年净利润分别为6.2/7.9/8.2亿,对应每股盈利为0.4/0.5/0.51港元。考虑出生人口下滑及消费板块市场情绪低迷对股价的压制,该行下调目标价,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6.96港元,较当前股价有19%涨幅。

该行表示,澳优上半年收入36.3亿,同比下降15%,净利润2.1亿,同比下降63%。上半年毛利率47.1%,同比减少3个百分点,净利率5.7%,同比减少7.7个百分点。针对牛奶粉的渠道调整措施拖累了业绩表现。上半年牛奶粉收入12.8亿,同比下降37.6%。受到行业竞争加剧的影响,终端销售面临压力,因此公司采取措施主动对海普诺凯1897进行渠道调整,降低渠道库存,保证产品新鲜度,对库存水平进行更严格的监控。公司预期下半年牛奶粉业务会重新恢复增长。

此外,伊利股份(600887)(600887.SH)于上半年收购澳优59%的股份,成为其控股股东。伊利在乳制品有广泛的布局,且在中国拥有庞大的销售网络。此次收购,双方能够在产品组合、奶源供应、销售网络等方面进行合作,澳优有望从中受益。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