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百集团盘中上演“地天板”走势,此前连续四日涨停,永辉超市高位减持

2022-09-16 14:42:40 证券时报网 

  中百集团(000759)(000759)16日低开低走,盘中一度触及跌停,随后快速拉升,午后封涨停。截至发稿,该股报7.36元,涨停板上封单超10万手。此前该股在9月8日至9月14日连续四日涨停,股价创2020年7月底以来新高;9月15日则回调跌停。

  公司1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通过市场信息和投资者提问关注到,投资者对公司免税商品经营资质、“一带一路”项目、预制菜、可降解产品等关注较高,现就相关情况说明如下:

  (1)免税商品经营资质:为优化公司业务结构,进一步拓展业务范畴,公司于2020年7月向政府相关部门递交了关于支持公司申报免税品经营资质的请示。免税商品经营资质属于国家特许经营资质,公司最终能否获得该资质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如有新的进展公司将按照信息披露的相关规定及时予以披露。公司主营业务仍为有税商品的零售业务,短期内不会发生重大变化。

  (2)“一带一路”项目:公司2017年开始通过供应商武汉汉欧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采购“一带一路”沿线16个国家进口商品,主要品种包括白俄罗斯产液态奶、哈萨克斯坦西红花菜籽油、葵花籽油、波兰果啤、捷克、德国啤酒、法国葡萄酒等中欧产地系列商品。2022年上半年,公司38家全球商品直销中心及120家仓储超市销售该类商品约150万元,占公司营业收入比例约为0.02%,不会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3)预制菜:公司中百大厨房现有少量预制菜肴,2022年上半年,预制菜营业收入约10万元,占比较小,不会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4)可降解产品:公司全资子公司武汉中百新晨环保包装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和生产的可降解产品主要包括购物袋及背心式连卷袋,2022年上半年,可降解产品营业收入约870万元,占公司营业收入的0.14%,不会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此外,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永辉超市(601933)于2022年9月13日、9月14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公司股份1362.04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本次减持股份后,永辉超市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公司股份约1.9亿股,占比27.86%。

  另外,9月15日,深交所向中百集团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根据深交所相关规定,关注、核实相关事项,确认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公司基本面是否发生重大变化。核查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直系亲属是否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是否存在涉嫌内幕交易的情形。

  同时,根据深交所相关规定,详细说明近期接待机构和个人投资者调研的情况,是否存在违反公平披露原则的事项。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