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三大股指跌超2%,地产、券商、煤炭等板块领跌

2022-09-16 15:02:40 新浪网 

 

9月16日,指数早间低开低走,券商板块领跌两市,东方财富(300059)跌逾12%,军工、大飞机概念股走强,房地产板块逆势拉升。临近午盘,指数震荡走低,券商、保险、油气、煤炭等板块跌幅居前,半导体芯片股逆市拉升,带动科创50上涨,国产软件、网络安全板块联袂走强,个股跌多涨少。午后,指数继续走低,三大股指均跌超1.5%,券商、房地产、煤炭等板块领跌,新零售板块短线反弹,中百集团(000759)上演地天板,多只北交所个股大涨,个股普跌。

盘面上看,电脑硬件领涨,地产、券商、煤炭等板块领跌。

热点板块

1、军工

军工概念股继续走强,通达股份(002560)涨停,钢研纳克涨超6%,

兴业证券研报指出,2022年为“十四五”第二年,行业需求仍按“十四五”规划按部就班推进。展望未来五年,围绕建军百年奋斗目标,军工行业需求饱满,A股相关核心资产有望持续分享行业成长红利。建议充分重视军工行业比较优势,以长打短,优选标的。考虑到行业景气度与需求确定性优势,展望2022年后半程,军工板块有望取得进一步的超额收益。

2、软件

国产软件股拉升走强,吉大正元、海量数据(603138)(维权)、南天信息(000948)涨停,

中金公司认为,底层技术迭代、国产化、数据要素重要性提升等驱动新一代基础软件发展。云基础软件面临从虚拟化到容器技术的持续迭代,同时云端国产化加速打开需求空间,专精特新企业瞄准细分领域,拥抱开源路线实现自主创新;数据管理软件面临存量海外产品替换和技术变革带来的增量市场机遇,行业参与者百家争鸣,专精特新企业产品具备较高流行度。

消息面

1、国家统计局:我国市场价格稳定有较好的条件。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表示,下阶段,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对国内价格的影响仍然有不确定性,国内经济恢复对价格的拉动也会提升。但是我国市场供给能力比较强大,保供稳价的措施效应会持续显现,市场价格稳定有较好的条件。从食品看,我国粮食生产连续7年稳定在1.3万亿斤以上,库存目前还处于高位,今年的夏粮和早稻都实现了增产,秋粮生产形势总体稳定,这些都为食品价格稳定提供了重要保障。猪肉价格进入到上行周期,但生猪产能处于合理水平,猪肉价格不具备大幅上涨基础。从非食品价格看,我国工业体系完整,生产能力强,除能源以外的工业品价格保障稳定,服务供应总体充足,价格有望保持平稳。

2、证监会:将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制定并发布资本市场金融科技创新试点管理办法等制度规范。

3、苏州多区恢复执行原购房政策:外地户籍买首套房仍需6个月社保。从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相城区、吴中区、高新区房产相关部门获悉,姑苏区、相城区、吴中区、高新区针对非户籍居民家庭的限购政策恢复至原政策执行,即:非苏州户籍居民家庭购房条件为3年内在苏州连续缴纳6个月社保。对此,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现在苏州有新的举措,至于每个区(的政策)具体操作,每个区确实有一些差别。

4、恒驰5今天正式量产,10月将开启交付。9月16日,恒驰5在天津工厂正式量产,10月将开启交付。恒大集团称,恒驰汽车将加快推动其它车型的研发量产工作,恒驰6将于今年底下线,明年上半年量产;恒驰7将于明年上半年下线,明年下半年量产,同时加快恒驰1、恒驰3的研发进度,全力打造核心技术世界领先、产品品质世界一流的民族汽车品牌。

5、公安部:今年1-8月新注册登记新能源汽车达322万辆。9月16日,在2022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开幕式上,公安部副部长刘钊介绍,截至8月底,我国新能源(600617)汽车保有量达到1099万辆,同比增长65%;今年1-8月新注册登记的新能源汽车达到322万辆,同比翻番;累计在28个城市发放测试号牌8200多副。

6、多家股份制银行今起下调存款利率。继昨天工农中建交以及邮储银行六家大型商业银行下调定期存款利率之后,多家全国性股份制银行今天(16日)也发布公告,宣布下调定期存款利率。截至中午,今天宣布下调存款利率的股份制银行包括中信银行光大银行(601818)、民生银行(600016)、平安银行(000001)、浦发银行(600000)、广发银行六家银行。根据公告,六家股份制银行调整后的存款挂牌利率基本上保持一致。其中活期存款年利率为0.25%,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为1.85%,三年期定期存款年利率为2.65%,五年期定期存款年利率为2.7%。其它各档定期存款、零存整取、通知存款等也都有所调整。

7、9月份国家和各地以低于市场价投放政府猪肉储备20万吨左右。为保障中秋、国庆等节日猪肉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9月份国家和各地同步启动政府猪肉储备投放工作。目前第一批中央猪肉储备于9月8日完成投放,第二批将于9月18日投放;绝大多数省份已启动地方政府猪肉储备投放工作。根据已投放数量和后期投放计划,预计9月份国家和各地合计投放猪肉储备20万吨左右,单月投放数量将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机构观点

兴业证券:化企核心资产配置性价比持续凸显

从国内化工产业的长周期发展逻辑来看,在安环趋严、实现“双碳”目标背景下,身处规范化重点园区、自身环保达标、拥有一体化产业链、规模化与技术领先实现的成本优势、持续稳定的资本开支等优势的领先企业将持续受益,强者恒强格局持续强化。特别是站在当前时点,化企龙头在基本面缓慢恢复的背景下,估值已跌至较低水平,以龙头公司周期底部业绩测算来看,该估值仍具有极强安全边际,化企核心资产配置性价比持续凸显。重点推荐:中国化工产业格局重塑关键力量,万华化学(600309)、华鲁恒升(600426)、扬农化工(600486)等。

国金证券:2022年或是氢能及燃料电池行业的爆发元年

国金证券指出,2022年将是氢能及燃料电池行业的爆发元年,氢能和燃料电池制造是目前的两条主线,建议关注升辉科技、京城股份(600860)、雄韬股份(002733)、九丰能源。

华福证券:坚定看好光伏行业全年维持高景气度

华福证券指出,坚定看好光伏行业全年维持高景气度,建议积极布局:1)重点关注进口高纯石英砂有保供优势、格局稳定的硅片龙头企业:TCL中环、隆基绿能等;2)重点关注盈利持续修复的专业电池企业爱旭股份、钧达股份(002865)、爱康科技(002610)等;3)重点关注后续量利提升的一体化组件环节:天合光能、晶澳科技、晶科能源、隆基绿能等;4)受益于后续硅料价格高位回落、需求爆发的逆变器、辅材、开发运营等环节,重点建议关注阳光电源(300274)、福斯特(603806)、海优新材、中信博、意华股份(002897)等,同时关注分布式开发运营环节正泰电器(601877)等。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