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指周累跌超7%,宁德时代盘中跌破万亿,北交所2股“30cm”涨停

2022-09-16 15:06:5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9月16日电 16日,A股三大股指低开低走,午后持续下跌。截至收盘,三大股指均跌超2%,沪指跌2.3%,深成指跌2.3%,创业板指跌2.34%,失守2400点。本周,沪指累跌4.16%,深成指累跌5.19%,创业板累跌7.10%。

来源:同花顺(300033)iFinD

盘面上,半导体设备、电子身份证、信息安全、数字货币等板块逆市上涨,证券、煤炭、供气供热、建筑、家居用品、房地产、有色等板块跌幅居前。

证券板块今日领跌,国联证券、广发证券(000776)、中信建投(601066)跌超7%,长城证券(002939),华西证券(002926),红塔证券(601236)跌超6%,中银证券、浙商证券(601878)、财达证券、中信证券(600030)等多股大幅跟跌。消息面上,国办发文鼓励证券、基金、担保等机构进一步降低服务收费。焦点股东方财富(300059)跌近11%,午间,有市场传言称东方财富的天天基金平台销售情况不理想。据媒体报道,东方财富投资者热线人员表示,基金销售数据近期并未对外披露过,目前公司经营一切正常。

煤炭板块延续低迷,安源煤业(600397)跌超9%,郑州煤电(600121)跌超7%,晋控煤业、潞安环能(601699)、上海能源(600508)、平煤股份(601666)、云煤能源(600792)等大幅跟跌。

房地产板块午后走低,中洲控股(000042)、沙河股份(000014)跌停,苏州高新(600736)、国创高新(002377)、京投发展(600683)、粤宏远A跌超8%,我爱我家(000560)、特发服务等跟跌。

旅游酒店板块早盘领涨,午后多股回落,金陵饭店(601007)涨超6%,同庆楼、天目湖(603136)、九华旅游(603199)、西域旅游等跟涨。消息面上,携程报告显示,近一周预订国庆出游的订单量,环比上周增长64%;从中秋节开始,国庆旅游进入稳序增长阶段,日均订单增长速度超过30%。

半导体及元件板块拉升,海光信息涨超11%,芯源微涨超4%,民德电子(300656)、力芯微、臻镭科技、国芯科技、宏微科技等跟涨。

焦点个股上,宁德时代(300750)险守万亿市值,尾盘集合竞价前最低报409.00元/股,盘中跌破万亿。

来源:同花顺iFinD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沪深两市超4200股下跌,但今日北交所行情却十分火热。从沪深京三市个股涨幅排名来看,前10个股中,1-8位均为北交所上市公司,联迪信息、邦德股份均“30cm”涨停,多股涨超20%。

来源:同花顺iFinD

中原证券研报指出,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继续震荡向上,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建议投资者保持六成仓位,短线关注金融、房地产、消费以及建材等行业的投资机会。

中银证券研报认为,当前A股调整较难持续,投资者需要珍惜恐慌挥发后的配置窗口。首先,美国通胀韧性难以改变物价回落的路径。美国连续加息后,衰退难以避免,预计美债名义利率会比通胀更快的回落,驱动实际利率下行;其次,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难以改变,考虑到国内GDP同比的高点至少在明年2季度,基本面向好支撑汇率稳定。再次,赛道股资本开支上行支撑产业景气向好不变,短期估值挤压更多是配置良机;最后,无论是从换手率,还是从股债风险溢价看,当前A股市场估值已进入低估阶段,安全边际凸显。(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付健青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