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金证券:给予成都银行买入评级,目标价位20.26元

2022-09-16 14:40:43 证券之星 

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赵伟近期对成都银行(601838)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立足成渝,跃马飞扬》,本报告对成都银行给出买入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20.26元,当前股价为16.27元,预期上涨幅度为24.52%。

成都银行(601838)

投资逻辑

基建类贷款的高速增长,引致了对公存款稳定、资产质量优异、信用成本低、高回报率(1H22年化ROE/ROA/RORWA分别为18.58%/1.07%/1.61%)等特征。(1)成都市具有较强的虹吸效应,且拥有多重战略加持。(2)成都银行基建类贷款高速增长(1H22对公贷款yoy+38.4%,五类基建类贷款占对公贷款62%,yoy+36.4%)。

拓宽小微覆盖面,发力零售信贷。(1)优化“政银”产品体系,小微产品从覆盖成都市延伸到覆盖全省;积极与第三方合作,将供应链金融打造成新增长点。(2)房贷受限,其他贷款高速增长(住房贷/消费贷/经营贷/信用卡贷同比增速分别达11.7%/23.0%/203.8%/62.0%)。此外,积极推动个人理财业务,理财收入已经成为中间收入的主导(中收yoy+35.8%,理财及资管业务收入yoy+21.7%,占比59.7%)。

预计当前到2025年公司贷款规模同比增长可达17%-20%。四川省“十四五”规划实际GDP目标为6%,预计名义GDP增速和贷款增速可达9%(假设GDP平减指数是3%,名义GDP同比增速和贷款相同),且成都银行贷款省内占比逐步上升至7%,反推贷款总额增速在2022-2025年期间分别为20.28%/19.18%/18.21%/17.49%。

可持续性强,资产质量持续改善。2022年80亿可转债,若转股成功则可有效提高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1.33个百分点(转股价13.90元/股,以1H225995亿RWA为基准),为后续信贷派发夯实基础。1H22不良率0.83%,较上年末下降0.15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提升至474.4%,较上年末上升71.56个百分点。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在“十四五”内对公贷款强劲增长,零售转型支撑个贷增长。预计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0.45/121.93/146.13亿元,同比增长28.3%/21.4%/19.9%,对应EPS分别为2.70/3.30/3.97元。采用股利折现模型、剩余收益模型和相对估值法预测合理股价为20.26元,首次覆盖,予以“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超预期收缩,国内疫情反复,贷款质量超预期恶化,贷款增速不及预期。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招商证券(600999)邵春雨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94.18%,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97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6.2。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6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9家,增持评级7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9.72。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成都银行(601838)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优秀,营收成长性良好。该股好公司指标4星,好价格指标4星,综合指标4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