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股份引入国资 高端化战略转型提速升级

2022-09-17 10:37:14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7日讯(记者 苏兰) 9月16日晚,红豆股份(600400)发布公告:红豆集团拟通过协议方式转让所持红豆股份(600400.SH)的5.9921%股权,引进国有资本。据公告,受让方无锡文智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系由无锡市锡山区相关国企共同发起设立的有限合伙企业,其受让股份是基于对红豆股份发展前景及投资价值的认可。

中国经济网记者获悉,通过此次协议转让,红豆股份引入文智投资作为公司重要股东,注入国资基因,有利于优化公司股权结构,促进国有资本与民营资本融合发展、优势互补,进一步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助推正处于高端化转型阶段的红豆股份高质量发展,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

据悉,有着65年发展历史的红豆集团,从最初生产针织内衣等产品发展到深耕纺织服装、橡胶轮胎、红豆杉药业、园区开发等四个领域。拥有有红豆、千里马、HOdo三个中国驰名商标,营销总量多年位居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前列。

红豆股份作为红豆集团的核心子公司,于2001年1月上市。近年来,红豆股份聚焦服装市场,专注红豆男装。2021年与君智战略咨询合作,进行高端化转型,成功定位“经典舒适男装”。

红豆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从目前来看,红豆股份战略的转型是必要的、也是成功的。2022年上半年,红豆股份实现营业收入11.26亿元,同期增长9.01%,业绩实现稳中有进。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