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机构调研股曝光,疫苗龙头透露,奥密克戎疫苗研发有新进展!外资盯上机器人概念龙头(附股)

2022-09-17 17:55:43 数据宝 微信号 


近一周机构调研个股数量有200多只,智飞生物(300122)成为调研机构数量最多的股票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近一周机构调研公司数量有200多家。从调研机构类型来看,证券公司调研相对最广泛,调研100多家公司。

智飞生物获252家机构调研

智飞生物成为近一周调研机构数量最多的股票,合计有252家机构调研了该股。在调研纪要中,公司透露奥密克戎变异株新一代新冠疫苗研发进展。

公司表示,目前二代苗ZF2202产品已完成支持临床试验的药学、毒理学研究,包括产业化工艺验证,安全性及有效性验证。前期研究的积极成果证明了二代苗具有良好的安全性以及有效性,针对目前主流的奥密克戎 BA.4/5变异株,二代苗具有更高的中和抗体滴度。

铂科新材、华大九天、东威科技等多只个股均获得100家以上机构调研。EDA龙头华大九天获得183家机构调研。有机构问到怎么看EDA行业的空间?公司表示,根据SEMI(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数据,2021年全球EDA工具实现销售额约78亿美元,同比增长10.9%。根据赛迪智库数据统计,2020年我国EDA行业总销售额为66.2亿元,同比增长约20%(尚未有2021年国内EDA行业总销售额公开数据)。

还有机构问到,预计什么时候完成28纳米及以上成熟芯片制程的全流程的开发和推广?

公司表示,公司模拟全流程系统目前能够完整支持28nm及以上的成熟工艺,正在大规模推广应用;同时在模拟全流程系统的基础上,正在面向全定制领域开发相关全流程工具。数字领域也正在开发相关的核心工具,预计到2025年左右完成设计类所需全流程工具系统的建设。

值得注意的是,埃斯顿(002747)获得了75家海外机构的调研。在调研纪要中,公司透露了机器人(300024)产品在汽车行业的渗透情况。公司表示,工业机器人已经进入较多汽车零部件领域。在整车方面,公司正在与部分客户进行一些工艺方案的研究及局部的试用,正式商业化落地还需要时间。

另外机构问到,欧洲能源危机对Cloos生产有没有影响?公司表示,Cloos产品生产对能源消耗不大,欧洲能源危机对Cloos的直接影响较小。但是欧洲能源危机对Cloos的供应商可能会带来影响,进而影响到Cloos的供应链的保障。

这些公司高增长低估值

数据宝统计显示,近一周机构调研的上市公司中,云图控股(002539)、安旭生物、内蒙华电(600863)、哈尔斯(002615)、恺英网络(002517)等个股半年报净利同比增长超100%且动态市盈率低于20倍。其中,云图控股、安旭生物、冀中能源(000937)等个股动态市盈率均不足10倍。

本周A股市场大幅回调,上证指数跌逾4%,深证成指跌超5%,创业板指跌超7%。梳理发现,近一周机构调研股平均下跌超5%,跑输大盘。涨幅最大的是瑞纳智能,累计涨幅超12%。其他涨幅较大的个股还有祖名股份、新开源(300109)、华大九天等,累计涨幅均超过5%。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数据宝。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