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市扫货名单来了,无惧调整,北上资金增仓15股超亿元,核酸检测龙头加仓幅度最高!超14亿砸盘银行白马龙头

2022-09-18 13:54:32 数据宝 微信号 

 

军工行业本周获北上资金加仓幅度最高,持股量环比增长1.41%,已连续三周加仓。

国产大飞机即将交付,北上资金连续加仓

本周A股市场震荡下行,市场情绪较弱。从一周涨跌幅来看,沪指一周跌4.16%,深证成指跌5.19%,创业板指跌7.1%。除周二外,本周北上资金均为净流出,一周合计净流出60.88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27.78亿元,深股通净流出33.11亿元。

分行业来看,本周获北上资金加仓的行业仅4个,包括美容护理、国防军工、食品饮料、计算机行业,且加仓幅度较小。传统板块遭北上资金抛售,减仓板块中4个行业持股量降幅超过4%,降幅居前的包括环保、农林牧渔、商贸零售、房地产

美容护理行业本周获北上资金逆势加仓,中顺洁柔(002511)、贝泰妮、稳健医疗持股量增长居前。北上资金青睐的美容护理股业绩普遍良好,行业中仅三分之一的个股半年报实现盈利同比增长,而在北上资金加仓股中比例过半,说明具有成长属性的个股更受北上资金欢迎。

军工行业本周表现亦值得关注,北上资金持股量环比增长1.41%,已连续三周加仓,累积增幅达到7.92%。消息面上,9月15日在沪开幕的首届世界设计之都大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C919大型客机系列总设计师吴光辉透露,中国商飞已完成C919大飞机取证前的试飞任务,今年内将取得民用航空器适航证,并交付给首家客户——中国东方航空。多家上市公司表示,大飞机动力国产化推进预计将对公司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行情上来看,北上资金加仓的板块更加抗跌,四个行业周跌幅均控制在3%以内,计算机行业微跌0.91%跑赢多数行业。减仓居前的板块中,环保、基础化工均有明显下滑,回撤最多的电力设备行业持股量略降0.31%。北上资金减持的连续性来看,3个行业近一个月以来遭北上资金连续减持,包括建筑材料、社会服务、电子。

保险龙头获北上资金净流入居首

数据宝统计显示,本周共有37股登上北上资金成交活跃榜,其中15股净流入超亿元。从所属行业来看,电气设备、食品饮料股本周成交活跃,合计买卖总额在100亿元以上。化工、家用电器股成交净买入居前,银行、医药生物股具有明显的净流出。

中国平安本周登顶北上资金成交活跃股净流入榜首,合计净流入7.75亿元。公司上月末发布回购实施公告,于2022年8月26日完成本次回购,合计金额为50亿元,累计回购股份占本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0.56%。公告表示,本次回购股份将全部用于公司员工持股计划。

招商银行位列活跃股净流出第一位,一周净流出14.2亿元,已连续四周大幅净流出。消息面上来看,招商银行近日与六大国有行一同下调各期限存款利率,三年期存款利率均下调15个基点,其他存款利率则下调10个基点。

安信证券研报认为,此次存款挂牌利率下调是在存款利率市场化调整机制影响下的常态化操作。国有大行、招商银行顺势下调存款挂牌利率,是在存款利率市场化调整机制下的操作,存款利率下调,表明监管层稳定银行负债成本、呵护银行净息差的决心,信号意义较强,打开存款成本下行的想象空间。 

数据宝统计显示,增仓幅度来看,本周持股数环比增幅在100%以上的共有16只,环比增幅最大的是兰卫医学,北上资金最新持有153.99万股,持股数环比增长了357.17%。其次是天奥电子、优博讯(300531)、数字政通,环比增幅分别为344.82%、208.04%、142.71%。

兰卫医学上半年业绩实现较大幅度增长。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4.31亿元,同比增长332.82%。公司公告表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公司积极响应政府要求,支援多地进行疫情防控。构建起了“中心实验室、气膜实验室、方舱实验室”三位一体的全场景核酸检测体系,持续提升检测能力。

13股遭北上资金大幅减持,持股量环比降幅均在50%以上,迅游科技、中铁特货、富祥药业北上资金持股量分别下降99.73%、75.88%、70.26%。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