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情况?半个多月6新股首日破发!有股票刚上市就跌16%,中一签可能亏3000多元!打新还香吗?

2022-09-18 13:58:16 e公司 微信号 

 

中秋假期后首周(9月13日至16日)共4只新股上市,其中1只新股首日破发,9月15日科创板新股科捷智能上市首日下跌3.2%。

9月新股上市后市场表现

数据来源:Wind

值得注意的是,9月A股进入深度调整,中秋假期后首周四个交易日上证指数下跌4.16%。9月首日破发新股也环比增长。8月共有5只新股首日破发,而9月至今已有6只新股首日破发。

上周4只新股上市

上周共有4只新股上市。9月15日,科捷智能正式登陆科创板,该股发行价格21.88元,首日破发,盘中最低报20.83元。截至收盘,科捷智能报21.88元,下跌3.20%。按照盘中最低价计算,中一签亏损525元。

科捷智能是智能物流和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提供商,专注于为国内和国外客户提供智能物流与智能制造系统及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

科捷智能本次IPO原计划募资4.43亿元,实际募资总额9.89亿元,募集资金用于智慧物流和智能制造系统产品扩产建设项目、智慧物流和智能制造系统营销及售后服务网络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业绩来看,伴随着国内外智能物流和智能制造行业快速发展,科捷智能经营业绩保持快速增长,2019到2021年科捷智能营业收入分别为4.62亿元、8.8亿元及12.77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66.19%;归属净利润由2019年的1272.83万元增长至2021年的8649.3万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160.68%。

除科捷智能外,上周上市的其余3只新股首日均表现亮眼。唯万密封、联特科技和钜泉科技上市首日均大涨,首日收盘涨幅分别为50.32%、22.64%和20.09%。

发行价过百元的钜泉科技9月13日登陆科创板。钜泉科技发行价格高达115元,上市首日最高至149.79元,截至收盘上涨20.09%。按照盘中最高价计算,中一签最高可赚17395元。

钜泉科技是国内领先的智能电表芯片研发设计企业,主营业务为智能电网终端设备芯片的研发、设计和销售,可以为客户提供丰富的芯片产品及配套服务。公司的主要产品包括电能计量芯片、智能电表MCU芯片和载波通信芯片等。

值得注意的是,钜泉科技的网上弃购金额达到近4200万元。在目前市场赚钱效应相对较差的环境下,面对如此高价的新股,让部分投资者选择放弃认购。

首日破发重现

今年5到6月,A股持续反弹下,期间上市的沪深新股无一首日破发。但进入7月A股走势开始调整。7月上市的34只新股中,有8只首日破发。首日跌幅最大的是7月15日上市的中科蓝讯。

7月15日中科蓝讯上市首秀,开盘1分钟,该公司跌幅近30%,最低下跌至63.4元。截至收盘,股价为64.3元,跌幅29.85%。中科蓝讯发行价为91.66元,按中签一手(500股)计算,中签的股民最高浮亏超1.41万元。中科蓝讯主营业务为无线音频SoC芯片的研发、设计与销售,主要产品包括TWS蓝牙耳机芯片、非TWS蓝牙耳机芯片、蓝牙音箱芯片等。

来到8月,当月上市的49只新股中,共有5只新股首日破发。首日跌幅最大的是恒烁股份。

恒烁股份8月29日正式在科创板上市交易,发行价为65.11元,发行市盈率40.7倍。恒烁股份开盘即跌破发行价,盘中最低至47.98元,按最低点计算,每中一签的投资者亏损8565元。恒烁股份是一家主要从事存储芯片和MCU芯片研发、设计及销售业务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招股书披露,恒烁股份于2015年11月完成第一款NORFlash产品流片,采用65nm工艺制程。2020年5月,公司第一款基于50nm工艺制程的NORFlash产品实现量产并销售,50nm也是目前恒烁股份NORFlash产品的最先进制程。

值得注意的是,9月A股进入深度调整,中秋假期后首周四个交易日上证指数下跌4.16%。由此9月首日破发新股也环比增长。8月共有5只新股首日破发,而9月至今已有6只新股首日破发。

9月首日破发跌幅最大新股是嘉曼服饰。9月9日嘉曼服饰登陆创业板,开盘价为34.01元,较发行价40.66元低开16.36%,盘中最低至33.9元。截至首日收盘下跌16.31%。

按照盘中最低价计算,中一签500股最大亏损3380元。

嘉曼服饰是一家中高端童装运营企业,业务涵盖童装的研发设计、品牌运营与推广、直营与加盟销售等核心业务环节,产品覆盖0-16岁的男女儿童服装及内衣袜子等相关附属产品。公司采取多品牌运营策略,包括自有品牌、授权经营品牌、国际零售代理品牌三类,分别对应中端、中高端和高端童装市场。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