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金证券:给予金雷股份增持评级,目标价位50.54元

2022-09-19 10:02:08 证券之星 

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姚遥近期对金雷股份(300443)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横纵布局,风电主轴龙头打开长期空间》,本报告对金雷股份给出增持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50.54元,当前股价为40.31元,预期上涨幅度为25.38%。

金雷股份(300443)

投资逻辑

国内风电装机开启“十四五” 长周期景气。2010、2015、2020 年为国内风电三次抢装。随着 2021 年陆风进入平价时代,叠加大型化下产业链协同降本,风电装机正式由周期性走向成长性。据我们预计,2022-2025 年国内风电装机分别为 60/70/78/99GW , 2023- 2025 年装机增速分别为17%/11%/27%。

风电主轴:目前主轴市场呈寡头竞争格局,预计未来铸造主轴占比提升,预计未来铸造轴将呈多强竞争格局。1)据我们测算,2021 年公司、通裕分别占据全球风电主轴市场 26%/16%,风电主轴行业呈双寡头市场竞争格局;2)未来随风电大型化+海风发展,预计铸造主轴占比提升。历史铸造轴行业竞争格局较为分散,2021 年起有较多大型风电铸锻件企业布局铸造轴领域。预计以公司、日月股份(603218)为代表的原有铸锻件龙头企业将继续发挥其技术优势,快速抢占铸造轴市场份额,未来铸造轴将呈多强竞争格局。

公司:横纵布局,主轴龙头打开长期空间。1)锻造主轴:公司夯实风电主轴龙头稳定地位,向上游布局钢锭,增厚利润。加速研发,生产 8MW 锻造主轴,突破行业最大尺寸;2)铸造主轴:公司以优势的产品质量、快速的扩产计划、紧密的客户关系,加速抢占铸造主轴市占率。预计公司 2022-2024 年风电铸造主轴产能分别为 2/7.5/11 万吨;3)自由锻件:行业下游领域众多,市场空间大,公司正加强研发与市场拓展。据中国锻件行业协会统计, 2015-2020 年我国自由锻件产量稳定在 400 万吨附近。公司目前已覆盖水泥矿山、能源发电、冶金、船舶及其他行业。

2022 年 8 月 26 日,公司发布定增预案,计划募集 21.5 亿元,其中 17.5 亿元将用于海上风电核心部件数字化制造项目,0.4 亿元将用于补流。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 2022-2024 年分别实现净利 4.7、7.0、8.5 亿元,对应 EPS 1.80 元、2.66 元、3.26 元,未来两年复合增速 34%。给予 2023 年 19 倍估值,目标价 50.54 元/股,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经济环境及汇率波动风险、新项目产能投放不及预期风险、大宗商品价格波动风险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上海证券开文明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为71.36%,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6.48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16.2。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7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5家,增持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55.6。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金雷股份(300443)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一般,盈利能力优秀,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相对健康,须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3.5星,好价格指标3星,综合指标3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