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两大龙头突然暴跌,竟与"面雕大师"有关?香港突传重磅消息,两大板块应声崛起,影响多大?

2022-09-19 12:49:21 券商中国 微信号 

每天杀一个板块的节奏!

今天上午,医美板块突然暴跌。龙头公司华熙生物暴跌超10%,另一大龙头爱美客跌幅超过9%。那么,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根据市场流传的消息,有关部门将对医美行业进行清查,这个清查会涉及到B端机构和上游,所有的医疗美容医院和上游都会有相应的动作。清查的方向分为税务、工商,卫监(产品),这次力度比较大。而这次清查的起因是杭州千和。据此前消息,杭州千和查税47个亿的漏税,罚了8500多万,而该机构的实际控制人为网红老板娘于文红。

香港方面亦有重磅消息传出,运输及物流局局长林世雄9月17日受访提到,会争取明年前全面正常通关,尤其是与内地正常通关更是民心所向,政府仍着手与内地商讨优化长远通关安排,包括高铁地铁等。11月前海外入境或免隔离。这在盘面上也有反映,内地A股旅游和白酒的表现就反映了这种预期。

医美突然暴跌

今天医美板块突然暴跌,龙头股华熙生物、爱美客皆大跌超9%,个股出现了较为明显的恐慌情绪。

对于19日盘中股价波动,爱美客内部人士也回应称,目前尚未有确凿的政策端消息,公司经营没有变化。该人士认为,医疗美容行业监管趋严,将引导和规范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行业中游头部企业、目前已规范化运营的医疗美容机构将获得更多市场机会,这有利于加速行业出清,推动医疗美容行业高质量发展。

其实,周末关于医美行业的消息面并未出现明显利空,那为何突然出现杀跌行情呢?

据市场传闻,有关方面连夜召开的医美工作会议,可能是全国针对医美的执法标准开始,主要针对医院财务问题。内部会议主要要求:执法现场查看医美机构财务部门电脑中的电子文档和表格,查找“团队”、“客服”返款的明细账单以及相关合作协议;查看医美机构开户银行账单的来网明细,对个别有嫌疑的条目进行深入核查;查看医美机构客户名单,一般医美机构会建立详细档案,对其客户进行精细分类以便开展后续营销,如果客户系熟人介绍等,应重点核查。

市场还传出,上述之清查可能会涉及到B端机构和上游,所有的医疗美容医院和上游都会有相应的动作。清查的方向分为税务、工商,卫监(产品),广审都会查,这次力度比较大。起因是因为杭州千和,杭州千和查税47个亿的漏税,罚了8500多万。

不过,这一消息尚未得到官方确认。

还有一个就是大规模的投诉,其实针对医疗美容行业的投诉还是比较多的。

“面雕大师”引爆?

今年 8月9日,“杭州一医美公司偷逃税被罚8800多万”登上微博热搜。据“信用中国”网站显示,近日,杭州古名文化艺术策划有限公司新增一则行政处罚。处罚事由显示,2017年1月至2021年11月,该公司分支机构千和医疗美容诊所为客户提供医疗美容项目服务,利用个人银行账户收取服务款并隐匿收入超47.55亿元,未计入财务账。

在此期间,该公司通过账户中隐匿收入滋生的利息收入约为2879.68万元。处罚结果为,杭州市税务局对该公司隐匿收入少缴税款的行为定性为偷税,并对少缴的企业所得税约1.47亿元处百分之六十罚款,罚款金额合计约8827.27万元。

启信宝信息显示,杭州古名文化艺术策划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7月,注册资本5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杜军钢,实际控制人为于文红,经营范围包括品牌管理、医疗美容服务等。据每日经济新闻,一家名为虞美人国际集团网站公开的资料显示,于文红是香港虞美人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

于文红今年51岁,但她看上去却像是二三十岁的模样,人称“面雕大师”,在网上和商界的知名度都比较高。

香港传出重磅

与医美大跌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今天白酒和旅游两个板块再度发力。这两个板块与疫情息息相当,而今天香港传来了相关的重磅消息。

据界面新闻,在“3+4”、逆向隔离等措施推出后,香港防疫政策“松绑”再度成为焦点。其中,今年11月前将海外入境香港的防疫政策调整至“0+7”最受关注。

9月17日,香港特区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接受访问时表示,对缩减酒店检疫持正面态度,将积极考虑11月前将入境检疫措施调整至“0+7”,即零天强制酒店检疫,全程7天社区医学监察。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首席医生欧家荣在9月18日的疫情记者会也表示,香港特区政府的方向是提升与国际接轨,正积极考虑检疫“0+7”方案。

卢宠茂表示,红黄码措施十分有效,由8月12日至今,巡查无发现黄码人士进入指定处所的违规个案,亦无发现黄码人士确诊转为红码后违规;至于有红码人士违规进入处所,都不涉及入境人士。

据香港文汇报,旅游界立法会议员姚柏良在9月14日表示,“3+4”检疫方案实施1个月以来,入境旅客未有明显增加,旅游业尚未有起色。他期望尽快公布实施“0+7”的时间表,让旅游业在第4季可以突破困局。加上新加坡和部分东南亚国家已经实施“零隔离”政策,外资、外商也催促香港进一步放开隔离政策。随着金管局举办的国际金融领袖投资峰会和香港国际七人橄榄球赛即将到来,香港开始将“0+7”提上日程。

虽然香港机场客运量仅有疫情前的10%,但货运需求依然高涨,2021年货运量达500万公吨,也令香港成为全球最繁忙的货运机场。预计第三条跑道2024年全面启用后,每年客运量可由疫情前每年约7100万人次增至1亿人次,货运量则可提升至每年1000万公吨。与国际接轨、尽快恢复国际金融中心和贸易中心的地位,成为香港不断“松绑”入境政策的重要缘由。

至于何时放宽入境检疫措施至“0+7”,在9月9日的立法会卫生事务委员会上,卢宠茂曾提到,调整检疫措施至“3+4”后,输入个案没有增加,暂时看不到会引致小区爆发风险,将来会根据数据检视检疫政策,适当时候会公布,并强调需要平衡本地疫情及对经济影响。

据“香港01”报道,运输及物流局局长林世雄9月17日受访也提到,会争取明年前全面正常通关,尤其是与内地正常通关更是民心所向,香港仍着手与内地商讨优化长远通关安排,包括高铁地铁化等。“现有的城际直通车要1个多小时才到广州,时间不够快,正和内地有关部门研究是否继续其服务,也可能做调整,若高铁可抵达广州东站更加完美。”林世雄提及。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券商中国。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