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调研记录】博时基金调研健康元、厦钨新能等6只个股(附名单)

2022-09-20 08:08:38 证券之星 

根据市场公开信息及9月19日披露的机构调研信息,博时基金近期对6家上市公司进行了调研,相关名单如下:

1)健康元(600380)(证券之星综合指标:3星;市盈率:13.98)

个股亮点:公司保健品业务拥有“太太”、“静心”、“鹰牌”等知名品牌,太太口服液、静心口服液等在女性保健品市场市占率较高,具有调理、活血通络等作用;20年保健食品新注册1项(鹰牌葡萄籽维E硒片)、新备案3项(喜悦牌钙铁锌咀嚼片、太太牌钙铁锌咀嚼片、太太牌钙镁锌片);公司研发的重组新型冠状病毒融合蛋白疫苗已取得临床批件;参股上海云锋新创股权投资中心和上海经颐投资中心;18年7月,拟出资人民币50000万元投资新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股份占比5%。

2)厦钨新能(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5星;市盈率:37.17)

个股亮点:钴酸锂正极材料龙头;主营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主要产品为钴酸锂、NCM三元材料等,其中钴酸锂正极材料出货量行业第一;20年电池材料收入79.65亿元,营收占比99.69%。

3)厦门钨业(600549)(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5星;市盈率:23.79)

个股亮点:持股豪鹏科技47%,赣州市豪鹏科技有限公司做废旧镍氢、锂电池回收利用项目;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行业中重要的生产企业之一,2018年-2020年公司钴酸锂正极材料销量市占率连续国内第一;公司是赣州豪鹏第一大股东,赣州豪鹏从废旧电池、废旧硬质合金及其它含钴废料中回收钴资源;公司是腾远钴业第三大股东(持股13.82%),腾远钴业是国内最具竞争力的钴盐生产企业之一,现拥有钴产能产能6500金属吨/年,另有钴金属产能1.35万吨/年在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钨冶炼产品加工企业及最大的钨粉生产基地之一;拥有包含钨矿开采、钨冶炼、钨丝、硬质合金棒材、刀具以及二次资源回收在内的完整 产业链;拥有3个钨矿生产企业(洛阳豫鹭,宁化行洛坑,都昌金鼎);20年钨粉末销售量9529吨,钨钼等有色金属产品收入71.35亿元,营收占比37.62%。

4)浩洋股份(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星;市盈率:30.46)

浩洋股份2022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5.71亿元,同比上升201.56%;归母净利润1.76亿元,同比上升414.81%;扣非净利润1.68亿元,同比上升423.18%;其中2022年第二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3.39亿元,同比上升168.96%;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14亿元,同比上升372.38%;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11亿元,同比上升390.82%;负债率11.91%,投资收益-168.31万元,财务费用-2841.91万元,毛利率51.0%。

5)江波龙(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5星;市盈率:34.3)

个股亮点:公司主要从事Flash及DRAM存储器的研发、设计和销售,具备固件算法开发、存储芯片测试、集成封装设计、存储产品定制等核心竞争力,已形成嵌入式存储、固态硬盘(SSD)、移动存储及内存条四大产品线,拥有行业类存储品牌FORESEE和国际高端消费类存储品牌Lexar(雷克沙);公司主要从事Flash及DRAM存储器的研发、设计和销售;公司聚焦存储产品和应用,形成固件算法开发、存储芯片测试、集成封装设计、存储产品定制等核心竞争力,提供消费级、工规级、车规级存储器以及行业存储软硬件应用解决方案。

6)新开源(300109)(证券之星综合指标:1.5星;市盈率:29.56)

个股亮点:旗下BioVision是一家从事生命科学研究试剂的研发、生产、销售并且专业提供药效学研究、药物代谢研究等药物筛选评估服务的生物科技公司,公司的CRISPR-Cas9 基因编辑工具满足了前沿的新型疾病研究方向需要;公司精准医疗业务包括以基因测序为主要技术平台的肿瘤早期筛查;子公司三济生物业务主营基因测序试剂,拥有PCR、荧光定量PCR、数字PCR、NGS高通量测序等高端检测技术平台;子公司晶能生物拥有国际最先进的高通量测序、基因芯片等,主营新一代DNA高通量测序和基因芯片技术的应用和推广、生物信息分析服务等;公司生产的聚维酮碘用于皮肤消炎。

博时基金成立于1998年,截至目前,资产规模(全部)10675.23亿元,排名5/190;资产规模(非货币)5615.75亿元,排名8/190;管理基金数531只,排名3/190;旗下基金经理79人,排名4/190。旗下最近一年表现最佳的基金产品为博时优势企业灵活配置混合C,最新单位净值为1.17,近一年增长16.76%。旗下最新募集产品为博时时代精选混合A,类型为混合型-偏股,集中认购期2022年7月4日至2022年9月23日。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