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家上市公司浮出水面 长虹控股集团“资本航母”将再添新军

2022-09-20 08:12:46 中国经济网 

根据长虹美菱(000521)最新公告,其下属控股子公司中科美菱低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美菱”)正在申请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北交所上市。中科美菱在9月16日晚间收到中国证监会《关于同意中科美菱低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同意其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的注册申请。

公开信息显示,中科美菱主营业务以生物医疗低温存储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核心,布局生命科学、智慧冷链、家庭健康三大业务板块。中科美菱专注于低温存储技术的研发及产业化二十年,自成立以来高度重视低温存储设备技术的投入和研发,突破了超低温制冷的核心技术并实现了规模化量产,掌握了以深冷混合工质节流制冷技术为代表的深冷存储产品技术。2021年,中科美菱通过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安徽省工业设计中心”认定,并被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认定为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中科美菱登陆北交所后,将成为继四川长虹(600839)、长虹能源、长虹华意(000404)、长虹美菱及长虹佳华后,长虹控股集团旗下的第六家上市公司,“资本航母”再添新军。同时,作为“专精特新”领域企业,上市后,中科美菱有望为长虹体系再造新的产业冠军。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