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大梦”让Meta股价一路暴跌 扎克伯格财富缩水710亿美元

2022-09-20 08:09:02 新浪网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0日早间消息,据报道,Meta掌门人马克·扎克伯格痴迷于“元宇宙大梦”,然而,这导致他在“现实世界”中遭遇了相当悲剧的财富损失。

对于美国所有的科技巨头来说,2022年都是难熬的一年。而在行业大腕中,扎克伯格的财富损失堪称“脱颖而出”。

据统计,扎克伯格的个人财富今年损失了一半,相当于蒸发了710亿美元,这在美国超级富豪中排名第一。目前,扎克伯格的财富规模是559亿美元,在全球富豪榜中排名20位,这是他从2014年以来的最低排名,排名不及“沃尔顿家族”三名成员,也落后于科赫家族的两位成员。

扎克伯格目前的财富规模是559亿美元,在全球富豪榜中排名20位,这是他从2014年以来的最低排名。

大约两年前,38岁的扎克伯格凭借1060亿美元的个人财富,成为全球超级精英富豪俱乐部的成员,他的排名仅落后于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和微软联合创始人盖茨。2021年9月,扎克伯格的财富飙涨到了1420亿美元,创造了个人历史峰值,背后的原因是当时Facebook公司股价上涨到了382美元的高位。

2021年10月,扎克伯格对外隆重推出了元宇宙概念,并且把公司名字更改为“Meta”。之后,Meta的股价开始一路下行,该公司似乎在科技行业中苦苦寻找自己的新定位。

Meta最近几个季度的财报令人失望。今年2月,该公司报告去年第四季度财报,显示Facebook平台(旗下主力社交产品)的月度活跃用户毫无增长,这个坏消息让Meta股价大幅暴跌,一天内让扎克伯格损失了310亿美元的个人财富,这几乎是全世界历史上最严重的富豪单日财富损失金额。

Meta的问题不仅仅是Facebook,为了对抗如日中天的短视频平台TikTok,Meta旗下的Instagram推出短视频服务“Reels”,这场豪赌并不顺利。由于担心未来经济下滑,许多企业都缩减了网络广告开支,影响了Meta的短视频计划。

元宇宙计划烧钱

美国资深互联网行业分析师Laura Martin指出,拖累Meta股价的还有一个重要原因,那就是该公司在元宇宙领域的投资。Martin预测,在未来三到五年时间里,元宇宙计划将会烧掉Meta巨额的现金。

Martin表示,扎克伯格一边豪赌元宇宙,另一边还要从TikTok抢回流失的社交工具用户。此外,Meta也面临过多的政府监管压力和干预。

科技股中表现最差

在五大科技股“FAANG”中,Meta今年的股价表现要比其他几位更加糟糕。今年,Meta股价下跌了57%,作为对比,苹果跌了14%,亚马逊下跌了26%,谷歌母公司Alphabet跌了29%。视频巨头奈飞今年跌了大约60%,在跌幅上,Meta正在“追赶”奈飞。

科技行业分析师Mandeep Singh表示,如果不是豪赌虚拟现实,Meta这个社交巨头各方面的指标应该接近于Alphabet。Singh认为,如果Meta能够分拆WhatsApp或Instagram等社交工具,则可以避免整个公司市值被元宇宙计划拖累的负面影响。

目前,扎克伯格几乎所有的财富都来自于Meta的股票。根据该公司最新报告,扎克伯格持有350万股股票,Meta最近的股价大约在146美元的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公司更名之外,扎克伯格也在酝酿个人角色重定位。在知名媒体人乔·罗根的音频节目中,扎克伯格进行了3个小时的对话,他很多次把自己称为一个“产品设计师”。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