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消费电子产销规模居世界第一!消费电子板块微涨,机构:消费电子底部逐渐显现;这家公司年内暴涨超295%

2022-09-21 19:57:41 和讯网 

  A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沪指跌0.17%,深证成指跌0.67%,创业板指跌1.49%。成交额不足6500亿,房地产服务、航运港口、采掘行业涨幅居前,旅游酒店、光伏设备、半导体行业跌幅居前。消费电子微涨0.29%。

  消息层面,2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举行的“大力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国消费电子产销规模均居世界第一,我国是消费电子产品的全球重要制造基地,全球主要的电子生产和代工企业大多数在我国设立制造基地和研发中心。

  消费电子主要是面向大众消费市场的电子整机产品,包括个人计算机、手机和彩电等。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消费电子产业快速发展,已成为全球领先的消费电子产品前沿市场。

  据介绍,我国消费电子产业规模持续扩张,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品牌建设成效显著。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加快培育先导性和支柱性产业,推动新一代视听技术、虚拟现实产业发展,带动内容、计算、存储、显示等产业链整体升级,加快新技术在重点行业领域融合创新发展,激发信息消费潜力。

  截止今日收盘,消费电子板块微涨0.29%,换手率1.1%,总市值1.28万亿。个股方面,魅视科技、传艺科技(002866)涨停,硕贝德(300322)、智动力(300686)跟涨。

  今日, 传艺科技录得两连板并创下历史新高,截止收盘报,49.41元/股,换手率13.45%,总市值143.1亿元。年内股价累计上涨超295%。

  此外,近日,江苏传艺钠电新材料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30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含:电子专用材料研发;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制造;新型膜材料销售等。企查查显示,该公司由传艺科技全资子公司江苏智纬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共同持股。

  机构:消费电子底部逐渐显现

  中信证券(600030):三季度迎消费电子新品密集发布期

  中信证券研报指出,苹果端新机需求高景气,安卓端折叠屏持续迭代,当前时点估值低位,建议布局。VR正处于高确定性放量阶段,新品推出拉升景气度,然旧款产品涨价、通胀对需求有一定影响,长期坚定看好;智能手表有望受益于健康功能不断完善而持续成长。产业链中上游,2022年7、8月重点公司经营环比改善,苹果确定性强于安卓。

  兴业证券:半导体设备材料零部件高速增长,消费电子底部逐渐显现

  兴业证券(601377)近期研报指出,总体来看,2022年上半年电子板块呈现明显的结构分化,和手机、PC等消费电子相关的领域景气度明显下滑,和汽车电动化、智能化、风光储等相关的领域景气度依然向上,也开始带来更多行业增量。未来3年国产化仍然是行业最强主线之一,国产晶圆厂的快速扩产将带动半导体设备行业持续景气,同时设备的零组件、半导体材料的国产化也将迎来加速期。

  在国内企业自身积累和实力增强、消费电子疲软、新能源汽车产业异军突起等多重因素下,消费电子产业链上公司正在纷纷转型、进军汽车电子。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