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鸟消防:公司2022年上半年营收为20.47亿元,同比增长46.67%

2022-09-21 19:00:27 同花顺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9月21日讯,有投资者向青鸟消防(002960)(002960)提问, 请问:全球经济衰退,华为提出“活下去”的口号。国内各行业都在收缩,尤其是与公司业务紧密相关的基础设施项目和房地产投入都在缩减。在此背景下,公司今后营收是否明显收到影响?增发扩张计划是否需要修正?

公司回答表示,投资者您好,公司2022年上半年营收为20.47亿元,同比增长46.67%,为公司完成全年的业绩目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与基础设施项目和房地产投入相对更为相关的通用消防报警赛道,整体来讲处于充分竞争的市场格局,消防安全产品有着强制安装、强制认证的刚需属性,预计未来10年行业增速总体平稳,存在着由经济发展、技术迭代、政策驱动等所带来的升级、结构性机会,以及外部环境变化、市场竞争等所带来的市场集中度的提升,具体来讲:(1)随着经济社会的持续发展,受益于人们对消防安全重视程度的逐渐提升及政策驱动,包括电气火灾监控、防火门监控、消防设备电源监控、余压监控等子系统的需求持续攀升,单个项目加装的产品品类和性能要求均逐渐提高;(2)超高层建筑、古建筑等细分领域持续推出新的标准要求,细分市场颗粒度进一步提升;(3)消防安全产品具有强制更换周期,过往几十年来国内房地产行业的快速发展积累了规模可观的存量市场,改造升级的需求不断增加,存量市场的规模和占比持续提升,市场逐步由增量向存量转换;(4)市场竞争激烈,叠加过去一两年复杂的内外部环境,公司作为行业龙头企业具备更强的抗风险能力,是进一步实施挤压出清战略、提升市占率的机会。此外,公司核心的“三驾马车”之一智能疏散业务亦处在高速增长期,大力开拓的工业消防、气体检测及气体灭火等赛道领域均取得了较好的发展。未来5-10年是中国消防安全产业升级发展的重要窗口期,青鸟消防将紧紧抓住这一关键期,通过技术驱动、赛道卡位、市场挤压、产能协同、渠道联动、国际化发展等多项举措,致力于发展成为世界领先的消防安全电子企业。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点击进入互动平台 查看更多回复信息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