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期美债收益率突破4.1% 今年累计涨幅逾300个基点

2022-09-22 08:42:48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联储再次加息75个基点后,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突破4.1%,飙升至200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政策敏感的2年期美国国债上涨15个基点,至4.113%,达到2007年10月触及4.138%高点以来的最高水平。与此同时,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升至3.64%的高位,为2011年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一些投资者认为,短期利率高于长期利率的这种显著反转预示着经济衰退的风险。

美联储在9月会议上加息75个基点,并暗示将继续加息,直到基金利率水平达到明年4.6%的终端利率。根据周三发布的预测中值,美联储计划今年继续积极对抗通胀,到2022年将利率提高到4.4%。由于今年只剩下两次FOMC会议,美联储有可能在年底前再次加息75个基点。

CFRA分析师Sam Stovall表示:"其结果是,债券收益率倒置继续扩大,将导致股市进一步下跌,衰退风险增加。2年期国债利率在2022年开盘时约为0.73%,周三的加息使该利率比该水平高出328个基点(3.28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