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泰生物(603392.SH):九价HPV疫苗III期临床试验和产业化放大进展顺利 福建HPV疫苗采购只考虑价格因素

2022-09-22 15:44:53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9月22日,万泰生物(603392.SH)在互动平台上表示,预计公司的九价HPV疫苗上市时,可以将二价HPV疫苗的产能转换到九价HPV疫苗。九价 HPV 疫苗 III 期临床试验和产业化放大进展顺利,与佳达修 9 的头对头临床试验已完成临床试验现场及标本检测工作。公司参与了福建的HPV疫苗采购项目,本次采购方式为竞争性谈判,只考虑价格因素。九价宫颈癌疫苗二期扩产建设项目建设完成后,公司九价HPV疫苗的设计产能可增至6000万支/年。

关于未来2价HPV生产线能否通过技改转为9价HPV生产线的问题,公司回应称,公司目前在做产线转换的准备,需要打通原液的工艺,进行临床试验验证,履行审批程序。预计公司的九价HPV疫苗上市时,可以将二价HPV疫苗的产能转换到九价HPV疫苗。

关于九价 HPV 疫苗的进展,公司表示,九价 HPV 疫苗 III 期临床试验和产业化放大进展顺利,与佳达修 9 的头对头临床试验已完成临床试验现场及标本检测工作,正在进行数据统计分析,小年龄桥接临床试验完成入组工作,已完成商业化生产车间建设,正在进行产业化放大生产研究。

关于最近很多股票论坛上出现了关于公司自研9价HPV与佳达修9价头对头临床三期实验失败的传闻,公司表示该传闻不属实,研发具体进展请以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的公告为准。

关于与GSK合作的新一代HPV疫苗的情况,公司表示,根据合作协议,公司主要负责抗原的开发和生产,GSK主要负责疫苗的开发和生产。同时,公司否定该项目有被美国新生物法案终止的风险。公司表示,公司的主要业务为疫苗和体外诊断,该法案不会对公司业务造成重大影响。

有投资者向公司提问,“公司公告过政府端采购2价HPV量占比为1.5%,在丢掉大本营福建省的项目后,政府采购这一块是否会直接放弃?”,公司对此表示,公司在坚持产品高质量标准的同时,将积极参与政府采购相关工作,不断提升适龄重点人群的健康意识和疫苗接种率。

关于公司丢掉福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HPV疫苗采购项目的竞标,公司表示,公司参与了福建的HPV疫苗采购项目,本次采购方式为竞争性谈判,只考虑价格因素。

关于HPV9价疫苗在建项目及产能情况,公司表示,九价宫颈癌疫苗二期扩产建设项目建设完成后,公司九价HPV疫苗的设计产能可增至6000万支/年。

对于肝功生化试剂带量采购,公司表示,公司全资子公司万泰德瑞的肝功生化试剂具有质量优势和完备的售后服务体系,多年来得到了广大客户的一致好评和市场的充分认可。若开展省际联盟带量集采工作,万泰德瑞将积极参与。纳入集采目录后,将带动万泰德瑞相关产品的销售增长,增加相关收入。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