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联携手国家节能中心、能源研究所开展深度合作,共促智慧城市“双碳”规模化落地

2022-09-22 18:26:12 和讯网 

  9月21日,特斯联与国家节能中心、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研究所开展双碳战略合作,共同推动相关领域“双碳”解决方案、技术推广应用、打造“双碳”领域的区域及国家行业标杆。同日,特斯联发布了全新TacOS 3.0产品体系

  特斯联COO涂孙红(左图右)与能源研究所副所长孙颖(左图左)、国家节能中心副主任刘瑶(右图左)交换合作文本
  特斯联COO涂孙红(左图右)与能源研究所副所长孙颖(左图左)、国家节能中心副主任刘瑶(右图左)交换合作文本

  据了解,特斯联与国家节能中心、能源研究所的合作均聚焦相关领域“双碳”解决方案的创新研发与技术推广应用,旨在通过开展联合科研项目,加速完善并赋能碳能源管理的城市操作系统;并基于特斯联所打造的多座AI CITY,为行业提供广泛的技术落地场景,助推“双碳”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

  国家节能中心副主任刘瑶表示,“节能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全面绿色转型、加快能效提升的重要举措,市场和产业发展空间巨大。这一过程中信息节能、数据节能将成为未来节能降碳的重要领域,也将成为绿色产业发展的主战场。特斯联以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为依托,通过打造全场景智能化服务平台,推动城市(园区)集约、智能、绿色、低碳发展。我们期待,在这些新技术、新方案的支持下,能高效、高质量地促进传统产业的绿色低碳转型,争取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能源研究所副所长孙颖指出,“碳达峰碳中和本质是发展问题,是广泛而深刻的系统性变革。实现‘双碳’目标,能源领域是重中之重。既要保经济增长,又要保民生需求,科技攻关是关键。”

  特斯联创始人兼CEO艾渝表示:“当下,我们正处于智能科技爆发与‘双碳’目标实现的历史交汇点。诸多新技术亟待找到落地的路径,‘双碳’工作的推进又迫切需要科技的力量攻坚——这是特斯联所面临的挑战,也是时代赋予包括特斯联在内整个科技产业的使命。”

  特斯联创始人兼CEO艾渝
  特斯联创始人兼CEO艾渝

  在国家“双碳”目标引领下,为充分满足“双碳”的落地需求,战略合作当日,特斯联亦升级了其核心产品,并推出了全新的TacOS 3.0产品体系。

  相较于此前的版本,TacOS 3.0将单一的操作系统扩充为一系列由CityIoT、CityOS、CityApp、CityAIoT开发者框架构成的完整产品体系,力求以全栈的技术产品能力推动城市数智化,以及包括“双碳”在内的城域场景落地。

  在TacOS 3.0产品体系下,特斯联正式发布了TacOS 3.0系统软件、TacOS 3.0一体机、TacOS 3.0边缘网关等软硬件产品。不仅如此,针对当前“双碳”的落地需求,TacOS 3.0亦整合了专业应用和综合平台产品组合,从能源的生产到消费,支持全生命周期碳足迹监测管理,使其能够作为“双碳”数字基础设施,适配楼、社、园、城等全域场景的数智化绿色低碳需求。

  特斯联首席技术官华先胜认为如何深入场景创造不可替代的价值、如何规模化落地、如何面向多变的未来是当前AI发展所面临的挑战,而AIoT化、平台化、系统化是应对前述挑战的关键策略。“在当下,我们尤其需要一款更强大的核心平台,成为当前AI规模化价值落地的可持续基础设施。TacOS 3.0即是特斯联面对未来AI发展策略的具体产品。”华先胜指出。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