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调研 | 联合光电(300691.SZ):毫米波雷达等产品获新能源汽车厂商定点 已储备AR/VR相关硬件产品的核心技术

2022-09-22 19:54:27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9月22日,联合光电(300691)(300691.SZ)在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中指出,毫米波雷达及相关产品、AR-HUD相关产品、车内投影产品均凭借技术优势获得新能源汽车厂商定点。另外,公司已储备AR/VR相关硬件产品的核心技术。公司与乐相、小派、亮亮视野、纳德等知名的AR/VR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关系优势。就公司一直遭到股东减持,联合光电回应称,股东减持属于正常的资本市场行为,公司目前经营状况一切正常。

毫米波雷达等产品获得新能源汽车厂商定点

据介绍,公司的毫米波雷达及相关产品、AR-HUD相关产品、车内投影产品均凭借技术优势获得新能源汽车厂商定点。鉴于目前公司与合作车企负有保密义务,请谅解不能告知更多信息,正常情况下在产品正式发布后即可公开。

此外,公司可向新能源汽车厂商提供的雷达品种有角雷达、车路协调雷达、车内生命体征探测雷达等。公司通过持股20%的中山联合光电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中山光晟科技有限公司股权,光晟科技之全资子公司武汉天眸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主要是研发、生产激光雷达。

同时,公司通过持股 20%的中山市联芯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乐相科技有限公司 4.65%股权、通过持股 41.6667%的广东联电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小派科技(上海)有限责任公司 5.78%股权。

已储备AR/VR相关硬件产品的核心技术

就公司一直遭到股东减持,联合光电回应称,股东减持属于正常的资本市场行为,公司目前经营状况一切正常,关于公司股东减持情况及经营情况请及时关注公司在巨潮网披露的相关公告。

VR 头显上,公司作为元宇宙国内首批硬件制造商之一,深耕AR/VR领域,目前拥有集零部件与整机组装的一体化能力,同时,已储备AR/VR相关硬件产品的核心技术,如光波导、菲涅尔透镜技术、pancake等。除此之外,公司拥有稳定的产品质量优势,以及与国内知名的AR/VR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关系优势,如乐相、小派、亮亮视野、纳德等。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