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调研记录】华安基金崔莹调研盛德鑫泰

2022-09-23 08:07:22 证券之星 

根据市场公开信息及9月22日披露的机构调研信息,华安基金近期对4家上市公司进行了调研,其中知名基金经理崔莹调研了盛德鑫泰,相关名单如下:

1)常宝股份(002478)(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5星;市盈率:25.69)

个股亮点: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国内油井管重点制造商,主营高端合金无缝钢管的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应用于油气开采;20年油套管收入18.49亿元,营收占比46.91%;公司在中石油、中石化的市场份额不断提高,并且积极开拓国外石油公司在华项目及页岩气市场;18年7月,拟投资建设高端页岩气开采用管智能生产线,项目总投资估算5.5亿元;民企,主营高端合金无缝钢管的生产和销售,是国内油井管重点制造商,属于中游管道行业,有望受益于油气管网改革。

2)楚江新材(002171)(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5星;市盈率:24.42)

个股亮点:子公司顶立科技生产的粉冶环保装备在钒电池材料的生产制备上有所应用;子公司天鸟高新是一家专业生产高性能碳纤维织物、芳纶纤维织物、飞机碳刹车预制件、航天用碳/碳复合材料预制件的国家航空航天重大工程配套企业,国际航空器材承制方A类供应商,国内唯一产业化生产飞机碳刹车预制体的企业,也是国内最大的碳/碳复合材料用预制体科研生产基地;公司承担了国内所有飞机刹车盘预制件的供应,是C919、ARJ21碳刹车预制件的唯一供应商;子公司天鸟高新是国际航空器材承制方A类供应商、国内唯一产业化生产飞机碳刹车预制体企业,军品领域处于垄断地位,也是是国产民航飞机C919、ARJ21碳刹车预制体的唯一供应商。

3)永太科技(002326)(证券之星综合指标:1.5星;市盈率:31.97)

个股亮点:具有完善产品链、产能规模全球领先的氟苯精细化学品制造商;氟苯中间体产品品种丰富,具有包含二氟、三氟、五氟、六氟、邻氟和对氟等六大产品系列近百个产品;医药类产品涵盖心血管、糖尿病等领域的关键含氟中间体、医药原料药和制剂;农药类产品包括含氟类除草剂、杀菌剂、杀虫剂中间体等;锂电及其他材料类产品主要有锂电池材料(六氟磷酸锂、双氟磺酰亚胺锂等)、含氟液晶中间体等;公司的CF(彩色滤光膜ColorFilter)光刻胶产品可以应用于OLED产品的生产和制造,打破了海外垄断,公司与华星光电正在积极开展OLED和TFT-LCD用CF光刻胶的技术研发工作, 一年内有望实现量产;年产60吨OLED电子材料建设项目正在建设中;子公司永太高新(持股75%)生产锂电池材料六氟磷酸锂、双氟磺酰亚胺锂等。

4)盛德鑫泰(证券之星综合指标:1.5星;市盈率:55.13)

个股亮点:公司的无缝钢管可用于核电领域;国内小口径电站锅炉用无缝钢管龙头之一,极少数可以为客户提供全配套材料的企业;主要产品包括合金钢管、不锈钢钢管和碳钢钢管,用于电站锅炉设备领域与石油炼化领域;公司主要客户包括上海锅炉厂、东方锅炉等国内大型电站锅炉制造企业以及中石化、中海油等大型石油炼化企业;20年钢管业务收入8.18亿元,主营占比92.79%;公司镍基合金产品已用于“光热发电”设备。

华安基金成立于1998年,截至目前,资产规模(全部)6062.02亿元,排名16/190;资产规模(非货币)3823.23亿元,排名14/190;管理基金数363只,排名12/190;旗下基金经理54人,排名13/190。旗下最近一年表现最佳的基金产品为华安标普全球石油指数(LOF)A,最新单位净值为1.27,近一年增长37.33%。旗下最新募集产品为华安积极养老目标五年持有混合发起(FOF),类型为FOF,集中认购期2022年9月5日至2022年9月23日。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