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异动 | 赣锋锂业(01772)跌超5% 王传福表示国内锂资源总体充足 工信部近日称引导碳酸锂价格回稳

2022-09-23 11:00:51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赣锋锂业(002460)(01772)早盘跌近6%,创5月10日至今新低。截至发稿,跌5.41%,报59.5港元,成交额1.45亿港元。

据财联社报道,在今日举办的中国新能源(600617)汽车发展高层论坛上,比亚迪股份董事长王传福提出,要坚持磷酸铁锂作为动力电池的正确路线。王传福表示,国内最近发现了很多锂矿,只是开采没那么快,但市场增长很快,出现了供应紧张。我国锂资源总体是够的,可以满足全国3亿台汽车全面电动化的需求。

据悉,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此前表示,将着眼于满足动力电池等生产需要,适度加快国内锂资源的开发进度,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不正当竞争行为。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司长陈克龙近日亦表示,将建立重点原材料价格部门联动监测机制,引导碳酸锂、稀土等重点产品价格回稳。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