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午评:深成指、创业板指跌1.7%,两市358股上涨

2022-09-23 12:01:27 格隆汇 

两市主要指数低开低走,沪指午间收跌1.08%报3075点,深成指跌1.77%,创业板指跌1.7%。两市情绪降至冰点,个股上涨仅358只,成交额4237亿,北上资金净卖出28.8亿。

盘面上,题材概念近乎全线飘绿,汽车、芯片、锂电池、储能等概念大跌靠前,天齐锂业(002466)跌4.5%。保险股全线上涨,中国人寿涨3%;石油、银行、电信运营、酿酒等板块小幅上涨,中国移动涨4%,中国电信中国石油涨2%,地产板块冲高回落。

地产板块开盘后直线拉升,板块指数一度涨超2%,天房发展(600322)涨停,海泰发展(600082)、美好职业封板未遂,午间均收涨6%;保利发展、万科、招商蛇口(001979)小幅收红。

三桶油表现活跃,中国海油涨2.9%、中国石油涨2%。受益于俄乌冲突升级引发的供应紧张担忧,隔夜国际原油反弹,美油盘中曾涨超3%,收涨0.66%,报83.49美元/桶。

仓储物流板块开盘大涨,随后持续走低,龙洲股份(002682)涨停,顺丰涨1.5%。国常会指,交通物流是市场经济命脉,要保通保畅并强化支持。一是保障港口、货站等正常运转和主干道、微循环畅通,防止层层加码、一刀切。二是在第四季度,将收费公路货车通行费减免10%,对收费公路经营主体给予定向金融政策支持,适当降低融资成本。三是第四季度政府定价货物港务费降低20%。

中原证券指,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维持震荡格局,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我们建议投资者保持六成仓位,短线关注石油石化、航天军工以及电源设备等行业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