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GI公司|帝尔激光首台激光转印设备交付,光伏业降本增效大趋势下公司订单或高速增长

2022-09-23 21:34:06 和讯网 

  近日,帝尔激光(300776)公开表示,公司激光转印设备实现首台出货,意味着应用于高效太阳能(000591)电池的激光转印设备正式由中试验证进入量产阶段。

  马上就有投资者提问到,公司新开发的激光转印技术优势是什么,产品合格率指标以及产能多少?

  对此,帝尔激光回复称激光转印不挑工艺线路,在PERC、TOPCon、IBC、HJT等电池工艺上均有应用,公司的激光转印技术在节约银浆、提升效率、减少碎片率方面具有明显优势。

  公开资料显示,帝尔激光是一家主营业务为精密激光加工解决方案的设计及其配套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公司。核心产品太阳能电池激光加工设备支撑起公司业绩,2022年1-6月,来自太阳能电池激光加工设备销售收入6.27亿元,毛利率为45.37%。

  整个2022上半年,帝尔激光实现营收6.65 亿元,同比增长10.75%;归母净利润2.16 亿元,同比增长21.43%;扣非净利润2.08 亿元,同比增长22.83%。业绩增长符合预期。

  这主要是得益于全球光伏行业发展迅猛。据国家能源局统计,2022 年上半年国内光伏发电装机30.88GW,同比增长137.4%。

  在光伏行业降本增效的大趋势下,申万宏源(000166)研究表示,公司激光转印为非接触式印刷,可以避免挤压式印刷存在的隐裂、破片、污染、划伤等问题,且可以有效解决薄片化带来的隐裂问题,这项技术将在PERC、TOPCon、HJT、IBC 等电池工艺上得到应用。

  据了解,公司光伏激光设备覆盖面广,在电池片和组件端已取得量产订单。2022年上半年公司净利率同比提升2.73个百分点为34.7%。

  另外,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大幅改善。合同负债5.04 亿元,去年同期5.47 亿元。公司SGI指数评分获得86分,在SGI指数总榜中排第53位。

  SGI公司|帝尔激光首台激光转印设备交付,光伏业降本增效大趋势下公司订单或高速增长

SGI公司|帝尔激光首台激光转印设备交付,光伏业降本增效大趋势下公司订单或高速增长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