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证券副总裁胡平生:紧抓财富管理新机遇,拥抱股权投资大时代

2022-09-24 17:36:10 和讯 

  

2022年全球股权投资市场正经历前所未有的挑战,受疫情和国际宏观环境影响,中国股权投资基金上半年募资金额同比下降10.3%、投资金额同比下降54.9%,同时激烈的市场竞争和行业热点更迭也为优秀的股权投资机构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在此时代背景下,9月24日兴业证券联合上海证券报、中国金融信息中心共同主办兴业证券家族财富办公室“新机遇·拥抱股权大时代”一级股权生态圈发布会,与优秀管理人同行,携手搭建交流对接平台,前瞻未来发展方向,积极应对新挑战,发掘新机遇!发布会通过新华社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上海证券报等渠道进行全网直播。

 

活动期间,兴业证券党委委员、副总裁胡平生,兴富资本创始合伙人、董事长王廷富,中芯聚源董事总经理陈韶金,道得投资创始人、董事长武飞,上海科创集团(海望资本)合伙人、副总经理孙加韬,兴证创新资本副总裁、董事总经项军等嘉宾发表精彩演讲。

 

随着经济快速增长,中国居民财富呈现爆发式增长积累。根据中金公司测算,中国居民可投资金融资产规模于2021年末达到229万亿元,预计2030年居民金融资产规模有望达到486万亿元,对应2021-2030年均复合增速9%

 

兴业证券党委委员、副总裁胡平生认为,在房住不炒、资管新规等政策的有序引导下,投资者对资产配置、财富管理以及家族传承的理念不断增强,中国的大财富管理时代已经到来。私募股权基金作为长期回报较高的另类投资资产类别(根据CambridgeAssociates的数据,全球私募股权基金指数的十年期和二十年期的平均回报达到12%15%),近年来备受超高净值客户青睐。

 

根据清科研究中心数据,2021年中国股权投资市场募资总规模达2.21万亿,同比增长84.5%;投资总金额达1.42万亿元,同比增长60.4%;退出案例4532笔,同比增长18.0%,募资、投资、退出均创历史新高。2021年上半年,富有家族及高净值个人出资金额占比全市场新募集人民币基金LP份额的26.6%,累计出资次数达 79.8%,超高净值客户一级市场投资活跃度维持高位。

 

兴业证券作为业内财富管理转型启动最早、执行最为坚定的券商之一,践行“以客户为中心”信仰的财富管理超十年。面向建设一流证券金融集团的战略目标,进一步贯彻集团十四五规划要求,我们不断推进集团大机构、大财富双轮驱动战略升级,深化财富管理转型发展,推动财富管理综合化服务能力的再提升。

 

兴证家族财富办公室就是兴业证券针对高净值人群专门设立的部门,围绕创富、守富、传富等核心需求,整合兴业证券财富管理、投资银行、股权投资、资产管理、研究咨询等各项业务板块,联合银行、公募、私募、信托、会计及律师事务所、慈善组织等外部机构,充分协同内外部资源,围绕超高净值客户企业转型发展、企业家二代培养、实现投资多元化、分享新兴产业增长机会等方面需求,打造开放共享的 “一级股权生态圈”,竭力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

 

本次发布会,不仅是兴业证券家族财富办公室发布“一级股权生态圈”的发布会,也是兴业证券内外部生态圈共建方的交流会,更是兴业证券为集团超高净值客户打造的共享股权大时代发展机遇与红利的服务平台。

 

未来,在资本市场繁荣发展的新的历史阶段下,兴业证券将积极拥抱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新机遇,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致力建设一流证券金融集团,全力以自身综合、专业的金融服务能力,以开放共赢的态度与各大专业机构携手同行,积极拥抱财富管理和股权发展的时代机遇,持续为更广大投资者传递价值、创造价值。

 

 

 

(责任编辑:郭健东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