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必读丨我国成功发射试验十四号和试验十五号卫星,广生堂抗新冠口服药临床试验获批

2022-09-26 07:52:41 第一财经 

当地时间上周五,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截至收盘,道指跌1.61%,本周下跌4%,创2020年11月以来新低;纳指跌1.80%,本周下跌5.07%;标普500指数跌1.72%,本周下跌4.6%至6月17日以来最低。

板块方面,能源板块和非必需消费品板块分别以6.75%和2.29%的跌幅领跌,原材料板块跌幅超2.0%,工业、电信、日用消费品板块下跌1.7%,医疗板块跌幅最小,为0.54%。

本月21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加息7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到3%至3.25%之间。这是美联储今年以来第五次加息,也是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只有在“有充分信心相信”通胀可降至2%的目标水平后,美联储才会考虑暂停加息,当前的首要任务仍是降低通胀。

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驻地会见美国国务卿布林肯。王毅重点针对近期美方在台湾问题上的错误行径全面阐述了中方的严正立场。强调台湾问题是中国核心利益中的核心,在中国人心中的分量重如泰山。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我们的使命所在,从不含糊。

布林肯表示,美中关系当前处于困难时期,推动双边关系重回稳定轨道符合双方利益。两国以往曾成功管控分歧,美方愿同中方坦诚沟通对话,避免误解误判,找到前行道路。布林肯重申美方不寻求打“新冷战”,一个中国政策没有改变,不支持“台独”。

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王受文日前以视频方式出席2022年二十国集团(G20)贸易、投资和工业部长会议。他表示,G20应带头落实世界贸易组织第12届部长级会议成果,推动世贸组织改革取得实质进展。中方愿同G20其他成员一道,积极参与世贸组织改革,推动多边贸易体制促进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我国成功发射试验十四号和试验十五号卫星。试验十四号卫星主要用于开展科学试验、新技术验证等领域,试验十五号卫星主要用于国土普查、城市规划和防灾减灾等领域。此次任务是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的第18次飞行。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电子电器行业管理制度改革的意见》。其中指出,工业和信息化部、市场监管总局要根据行业发展、技术进步和市场需求等情况,进一步加大力度持续清理电子电器产品准入的不合理限制,便利合格产品进入市场。

中国央行发布2022年人民币国际化报告指出,下一阶段,将以市场驱动、企业自主选择为基础,稳慎推进人民币国际化。进一步夯实人民币跨境使用的基础制度安排,满足好实体部门的人民币使用需求,推动更高水平金融市场双向开放,促进人民币在岸、离岸市场良性循环。同时,持续完善本外币一体化的跨境资本流动宏观审慎管理框架,建立健全跨境资本流动监测、评估和预警体系,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省发改委、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印发《河南省加快推进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行动实施方案》。方案提出,2022年底前,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桩覆盖率达到100%,进入全国第一梯队。2023年底前,完成具备条件的14处现有普通干线公路服务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提供基础充电服务。2025年底前,高速公路和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服务区充电基础设施进一步加密优化,农村公路沿线有效覆盖,基本形成充电补电及时高效、群众出行保障有力的公路充电基础设施网络。

广生堂:一类广谱抗新冠口服小分子创新药获批临床试验

广生堂公告,公司创新药控股子公司广生中霖于9月23日收到国家药监局下发的关于口服小分子广谱抗新型冠状病毒3CL蛋白酶抑制剂一类创新药物GST-HG171的《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在新冠药物的创新研发上取得关键里程碑进展。GST-HG171具有广谱的抗新冠病毒活性,对新冠病毒原始株、奥密克戎BA.4、BA.5变异株以及贝塔、德尔塔变异株均具有高效的病毒抑制活性。

汇通能源:圣石贸易拟向全体股东发出部分收购要约 要约价为19.28元/股

汇通能源公告,收购人圣石贸易拟向除收购人及其一致行动人以外的汇通能源(600605)全体股东发出的部分要约收购,要约收购股份数量为1031.41万股,占汇通能源总股本的5.00%,要约价格为19.28元。要约收购完成后,圣石贸易及其一致行动人文石贸易最多合计持有汇通能源7214.17万股股份,约占公司总股本的34.97%。

东田微:公司董秘被指定居所监视居住

东田微公告,公司董事会秘书兼财务总监张小波因涉嫌犯罪被浙江省台州市公安机关执行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经公司初步了解,张小波所涉上述事项系其个人案件,与公司及公司所属企业无关,目前公司经营情况正常。

中伟股份:与中创新航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伟股份公告,与中创新航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就电池材料、新材料、镍、钴、锂等领域开展共同投资、合作研发等多领域的合作。

大连重工:预计前三季净利同比增138%-171%

大连重工公告,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2.2亿元-2.5亿元,同比增长138.44%-170.96%,物料搬运设备产品及冶金设备产品中的环保智能焦炉机械产品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明显,汇兑收益较上年同比有所增长。

天合光能:拟约60亿元投建年产15GW高效电池和15GW大功率组件项目

天合光能公告,拟在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建设年产15GW高效电池和15GW大功率组件项目,项目总投资约60亿元。

华建集团:下属公司签订9.12亿元工程施工合同

华建集团晚间公告,公司下属上海华建工程建设咨询有限公司与上海市光华医院签订了《上海市光华中西医结合医院异地迁建项目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合同金额为9.12亿元,约占公司2021年经审计营业收入的10.07%。

特变电工:控股子公司中标巴州地区若羌县2×35万千瓦热电联产项目

特变电工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天池能源公司中标巴州地区若羌县2×35万千瓦热电联产项目,该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保障若羌地区及公司若羌20万吨/年工业硅项目电力、热力供应,促进公司煤炭产品的销售。

中新赛克:子公司与中国移动签订1.98亿元采购合同

中新赛克公告,近日,全资子公司赛克科技和中国移动签署了采购合同,合同标的为中国移动某工程设备采购项目,合同总金额为1.98亿元(含税)。公司预计本合同可确认收入约为1.75亿元,占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25.20%。

中金公司:虽然当前中国经济受内外部环境阶段性影响较大,导致投资者暂时风险偏好较低,但中国市场空间大、韧性足、政策回旋余地大的基本面特征未变,并考虑当前市场整体估值已经重新具备吸引力(沪深300指数股权风险溢价重新回到历史均值向上一倍标准差附近,接近2019年初、2020年3月、今年4月底的A股阶段性底部时期位置);成交持续缩量,按自由流通市值测算的换手率指标重新降至2%以下;以及强势板块及强势股近期出现补跌现象等等,认为目前在估值、资金、行为方面逐步提示市场已经处于历史偏低位置,由“守”转“攻”的时机则需要重点关注政策信号以及基本面信号。当前市场震荡偏弱的特征可能仍将延续一段时间,但对中期前景不宜悲观,整体先求稳,再求进,注意保持灵活性、把握市场节奏、注重结构。

中信证券:宏观因素压制市场情绪,调仓拥挤放大市场波动,估值低位增强市场韧性,市场成交、私募仓位、股债估值等左侧信号已经初步显现;与此同时,欧美快速加息和经济衰退的阴霾难散,国内政策仍处于观察期,右侧时机仍需等待,最稳妥的入场时机预计在10月份。

海通证券:总结A股曾经的二次探底,可以发现该历程往往发生在熊市刚结束、牛市还在孕育的转折点,因此该阶段的市场走势也偏纠结。但历史经验表明,在A股指数二次探底的过程中,无论是从股指的点位、估值还是风险溢价角度看,前期形成的底部区域实际已较为扎实,二次探底并不会明显突破前期低点。目前A股估值和风险溢价已接近4月底,基本面指标比当时好,底部区域有效,企稳回升看保交楼等稳增长措施落地。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