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能源:完成德泰储能设立,储能产业转型再进一步

2022-09-26 08:47:50 证券时报网 

9月25日,永泰能源(600157)(600157)公告关于完成设立储能公司德泰储能的公告。

据了解,德泰储能由永泰能源和海德股份(000567)共同完成设立,其中永泰能源持股51%,海德股份持股49%。永泰能源将以德泰储能作为储能产业发展平台,充分发挥公司与海德股份各自优势,加快推进公司向储能行业转型发展规划,实现公司在储能材料资源整合、提纯冶炼、储能新材料、电解液加工、电堆、装备研发制造和项目集成等全钒液流电池储能领域的全产业链发展,为新能源及传统电力系统提供全套储能解决方案,进一步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提升公司长期盈利能力,实现公司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此前公司公告,为拓展全钒液流电池应用领域和全产业链发展,德泰储能将与公司控股子公司沙洲电力合作在沙洲电力二期 2×1000MW 机组上增设 30MW/30MWh 全钒液流电池储能系统,投资金额 1.50 亿元。储能项目将进一步加快公司在全钒液流电池储能应用领域的拓展,并形成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示范效益。

公司表示,通过设立德泰储能及相关储能项目落地和实施,公司年初制定的发展规划第一步“1年内储能产业取得实质性突破”已得到有效落实,后续公司将在深挖现有煤电传统产业潜力,保证现有主业稳定增长、业绩持续提升的同时,坚定不移地向储能行燕云业转型。()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