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前瞻 | 营收利润恐双双下滑!美光科技(MU.US)亟需积极指引提振信心

2022-09-26 09:18:01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光科技(MU.US)将于北京时间9月30日早间(美东时间9月29日美股盘后)公布2022财年第四季度财报。

市场预计,美光科技Q4营收为66.9亿美元,上年同期为82.7亿美元,每股收益为1.30美元,上年同期为2.42美元。

受DRAM价格持续大幅下跌的影响,美光科技的股价在过去一年中一直处于稳步下跌的趋势,在过去12个月内下跌了约33%,今年迄今更是暴跌了近50%。除了DRAM市场疲弱之外,该公司还面临内存市场的供应链阻力。据悉,今年以来,内存市场就已经非常不稳定,该公司也在调整与大宗商品相关产品的价格,以适应需求波动。

美光科技还面临利率上涨的问题,这可能会对该公司所依赖的PC消费市场的需求造成压力。考虑到面向消费者的设备产品(内存和固态存储驱动器)约占公司总营收的55%,利率上涨预计将对其业务继续构成重大风险。尽管花旗分析师Atif Malik表示,为了保持盈利能力,美光科技预计将削减至多40%的运营支出,但这一成本削减计划是否能达到美光科技预期的盈利目标仍有待观察。

最后,虽然美光科技正努力通过发展其数据中心业务来抵消营收风险,但该公司仍需要提供强有力的业绩指引,以灌输人们对其未来几个季度内存定价可能反弹的信心。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