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创业板指低开高走涨1.84% 储能等赛道股集体走强

2022-09-26 11:32:09 证券之星 

9月26日,大盘早盘低开后震荡反弹,创业板指一度涨超2%,宁德时代(300750)等创业板权重股大涨。盘面上,赛道股再度反弹,储能、热泵、TOPCON电池等方向领涨,德业股份、传艺科技(002866)等多股创历史新高,日出东方(603366)、英维克(002837)、山东章鼓(002598)等涨停。消费股表现活跃,旅游酒店股大涨,华天酒店(000428)、众信旅游(002707)涨停。下跌方面,能源为首的周期股集体调整,博迈科(603727)、紫金矿业金能科技(603113)等跌超5%。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3300只个股下跌,个股仍呈普跌格局。沪深两市半日成交额达4098亿,较上个交易日上午缩量139亿。

截止收盘,沪指跌0.08%,深成指涨0.65%,创业板指涨1.84%。

央行今日开展7天期420亿元和14天期93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分别为2.0%、2.15%。因今日有2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净投放1330亿元。

华安证券表示,在汇率连续破位贬值、外部美股持续下跌的影响下,本周市场延续低迷表现,但各板块跌幅较上周均有不同程度收窄,这意味着汇率贬值担忧、美联储货币紧缩压力传导等风险在进一步释放的同时也得到了大部分反应。

展望后市,预计市场的风险偏好仍将维持低迷之势,交投氛围也难以快速扭转提振,这在很大程度上需要取决于外部风险偏好的抑制何时结束,即美股何时止跌企稳,而这需等待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重新回归平稳。一旦美联储加息预期稳定,美国长端利率将阶段性见顶回落,美股止跌企稳风险偏好抑制压力缓解,人民币汇率贬值压力也将得以缓解,因此症结在于等待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平稳下来。

配置上,受外部事件影响较小、具备一定后周期属性的消费类行业正迎来配置机会,其中重点关注有长逻辑的白酒及养殖业链条;经济回稳向上仍需投资端发力,兼具成长逻辑和稳增长逻辑的新型基建及增量政策出台预期下的地产可持续关注;此外,本轮成长热门赛道的大行情尚未结束,建议逢调整逐步加大关注。

民生证券认为,市场是否会呈现3-7月的走势,我们从市场层面提供几点思考:

(1)历史上走势相似度较高的两个片段,往往相差较长的年限(10年以上),这意味着学习效应的存在让短期历史重演的概率较低;(2)3~4月北上配置型资金的大幅卖出往往同步于市场的大幅调整,而本轮北上配置型资金则是更早、但幅度更小地逐步卖出,并未出现极端情形;(3)相较于3~4月,本轮调整过程中的市场交易更为“躺平”。一个典型的例子是,自8月中旬以来,以两融为代表的部分趋势交易力量的活跃度加速下降,目前处于年内低位。

更重要的是,当前无论地产因素,还是海外流动性因素,可能均处在“临界”位置。市场之中充满了不确定性,但每个人也同时心怀希望,这让行情大概率在波动中分化,走向阻力最小的地方。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