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冲高回落,成交低迷,近4000股下跌,四季度或上演“周期搭台、成长唱戏”

2022-09-26 15:53:08 和讯网 

  9月26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早盘市场反弹冲高,午前各大指数纷纷出现回落,沪指再度翻绿;午后A股进一步回落,沪指跌幅扩大至1%,深成指翻绿。截至收盘,沪指跌1.2%,报3051.23点,深成指跌0.4%,报10962.56点,创业板指涨0.83%,报2323.05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6679.55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买入42.77亿元。

大盘冲高回落,成交低迷,近4000股下跌,四季度或上演“周期搭台、成长唱戏”

  行业板块方面,旅游酒店、光伏设备、航空机场、电源设备、电池等涨幅靠前,采掘行业、船舶制造、煤炭行业、航天航空、石油行业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空气能热泵、TOPCon电池、汽车一体化压铸、钠离子电池、钙钛矿电池、储能等概念活跃。

  粤开证券最新策略报告指出,市场底部特征逐步显现,依旧维持经济弱复苏+流动性宽松的环境不支持市场大幅下行的判断。上半年市场聚焦于高景气赛道以及中小盘的业绩弹性,但忽视了在经济下行周期中,大盘龙头股稳定的增长能力、出色的议价能力和较高的抗风险能力,预计大小盘风格将在三四季度再平衡,有望上演“周期搭台、成长唱戏”的格局。

  行业比较方面,依旧推荐“确定性”趋势中与能源相关的品种以及与居民消费端相关板块:

  凛冬将至,全球能源危机下,煤炭、石油、电力值得继续关注;

  主题投资方面,即将迎来国庆长假和世界杯,关注食品饮料、旅游、社服板块为代表的消费。

  行业配置来看,北上资金的历史偏好是大消费板块,但今年更多地把有限的子弹更多的集中在了高景气的能源电力链以及防御板块。风格配置来看,北上历来侧重择股,对高ROE个股有明显的偏好,结合中报的情况来看,大盘龙头在ROE方面的表现更好,可能偏向大盘蓝筹为主。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