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聚焦】中信证券指人行将灵活运用OMO工具平抑资金面波动

2022-09-26 16:06:18 金吾资讯 

中信证券发研报指,近期人行缩量续作MLF而重启14天逆回购的货币政策操作引起市场关注。8、9两月MLF缩量续作是人行在流动性市场供大于求的结构下顺势而为的选择,重启14天逆回购则是人行主动释放跨月资金以呵护季末资金面。

得益于人行灵活适度运用公开市场操作工具(OMO),近年来资金利率的波动幅度有所收敛,DR007的7天移动年化的标准差已回归至2%附近。价格层面,应对疫情冲击、支援宽信用目标,人行果断下调OMO利率;数量层面,人行灵活调整OMO续作量以避免资金利率过度偏离政策利率。后续人行将继续发挥结构性政策工具效用,并灵活运用OMO工具平抑资金面波动。

(责任编辑:周文凯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