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26复盘】黄金支撑难挡颓废走势

2022-09-26 18:12:06 和讯财道  史月波高控盘

【指数走势】今天是2022年9月26日星期一,受到隔夜外围市场的下跌影响,A股今天双双低开,上证指数早盘低开20个指数点,开盘之后在旅游酒店、航空机场、和酿酒的带领下一度翻红,但是黄线的资金效率一直没有上来,10点钟过后指数开始回落,下午盘市场更加惨淡,一直维持调整走势,尾盘出现放量下杀,最终指数收在3051点。


日线上看,指数现在还在调整过程中,今天上午盘指数在38.2%黄金分割位抵挡了一下,但是并没有形成止跌,指数现在还在单边下跌,目前到了3050整数关口,看今天外围市场表现吧,如果外围走弱那明天3050将会失守。



【热点板块】通过今天的板块热力图来看,涨幅靠前的是旅游酒店、电池、美容护理、光伏设备、酿酒行业、航空机场、装修建材、家电行业等,板块表现最强的方向就是旅游酒店和航空机场方向,消息面来看旅游再迎利好,随着政策储备、压力测试和精准防控经验的积累,中国的出入境旅游市场在年底迎来一个稳步复苏和逐步回暖的窗口期,是完全可以期待的,同时数据显示,十一部分航线经济舱价格已飙至全价。旅游酒店和航空机场咱们也多次讲到了,主力资金早已提前布局已经酝酿了多次反弹试图形成突破,但是每一次都被突发的利空因素压制,主力钱在里面肯定是不会放弃的,还在不断的努力开搞气氛,这一次赶上了十一黄金周的机会,已经来不及等到十一数据出来之后再去炒作,提前已经开始做预热了,今天也有部分品种走势比较强的,包括华天酒店(000428)、众信旅游(002707)、君亭酒店、春秋航空(601021)、吉祥航空(603885)、中国国航白云机场(600004)等。今天比较遗憾的是没有出现涨停板的个股,也没有出现板块集体大涨的动作,主要原因还是大盘走势比较糟糕市场做多意愿不强。后期可以重点关注旅游和航空机场龙头品种



跌幅榜来看,今天板块下跌力度还是比较强的,石油行业、贵金属、船舶制造、航运港口、采掘行业、航天航空、燃气、化肥行业等,从跌幅榜来看近期走势比较强的低位权重板块出现了一次集体杀跌的走势,权重的集体下杀对于指数形成较大的压力、同时对于市场的信心也是受到了影响,整个板块表现都是比较弱的。板块短线频繁“打地鼠”、涨跌榜不断的切换让投资者失去了方向,找不到当前持续的热点,低位权重表现坚挺市场也给与了很高的期待,但是反身集体下杀让情绪更加悲观。

 

【风险提示】近期板块呈现一个普跌的格局,低位板块相对好一些,向下的空间也比较有限连续下杀之后有望逐步企稳反弹,而高位的板块调整风险会更大一些,比如说煤炭板块,煤炭板块在这两年都是走势非常坚挺的板块,几只龙头品种也是频繁的创出新高,但是从22年8月份创出历史新高之后开始形成了持续震荡的动作,高位震荡虽然目前跌幅不大、而一旦形成向下加速跌幅空间还是比较大的,这是目前需要格外谨慎的。


【操作策略】目前的策略还是按兵不动,指数现在正在释放风险的过程中,今天成交量有所放大,有割肉盘开始涌出了,我们现在要耐心等待,让别的资金先厮杀一会儿,今天我们在图文直播干货分享中也说了:现在资金的抄底都是试探性质的,你他们都是进场长期配置,我们如果做短线和波段操作没有必要主动买套,等市场确认止跌后再做进场。


【高控盘培训课程喜迎国庆大放价】9月21日-9月30日,高控盘至尊版课程7折优惠,再+送2个月服务期,优惠9240元,想跟高控盘学习股票的同学千万不要错过这个最大的优惠。点击购买https://www.homeway.com.cn/13798641/index.html

(责任编辑: HX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